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常常坚持

作者:梁晓雯 阅读:

  我们评价雷锋叔叔的时候,经常会说到一句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要坚持一辈子做好事却非常困难。”正因为坚持的过程是困难的,坚持的力量才是伟大的。我们只有把握好了人生的坚持,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加夺目光彩。

  谁也无法想象一篇普通平凡的文章会给我怎样的心灵震撼。那是华灯初上的一个傍晚,我照例翻开《读者》,一篇《琴童》的文章印入眼帘。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生,但我们可以凭着不懈地坚持改变我们人生的走向。《琴童》的女主人公先天性没有手指。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而她竟还有一个深藏在心灵深处的伟大梦想———弹钢琴。“天啊,可以想象,事情会变得多富于戏剧性。没有手指,怎么弹钢琴?”每天,她等到同学陆续回家,一个人悄悄来到钢琴房。小拳头一触琴弦,那“优美”的音律一下子吸引了她。她开始兴致勃勃弹起来。就这样不管寒来暑往,她都坚持不停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一天,她的琴声被一个钢琴老师听见,钢琴老师立马前来看个究竟。了解了事情的全过程后,决定免费为她进行钢琴的专业辅导。从此,琴房多了一个身影,那就是她的老师。经过三年的训练,她踏上了国家级钢琴比赛的舞台,成了一颗夺目的星星,开启了她崭新的钢琴人生。

  看到这,我汗颜无比。比比她,看看自己,健全的双手,却没有健全的品格。我在练琴的时候,常常因一个音准弹不好,就把它置之一边,不理不睬。就要参加横岗街道的钢琴比赛了,我选择的曲目是《梦中的婚礼》,可有一个地方的八度弹,怎么也弹不好,不是弹成九度就是弹成七度,我几乎想放弃了。

  可每每此时,小女孩坚持不懈,从容淡定的身影不知怎地就会浮现在我练琴的眼前。是的,残疾的她都可以,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不,我要坚持,我要努力,我也一定可以。我开始调整心态,全新上阵。一遍、两遍、三遍,终于我成功了。《梦中的婚礼》,一曲下来,全场哗然,掌声雷动。坚持,让我收获到了不一样的喜悦。

  坚持的力量是伟大的。虽然坚持的过程是困难的,但人生的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才能到达人生光辉的顶点。

  朋友,为了我们熠熠闪光的人生,常常坚持吧。

(字数:8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