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紧握这双手(父亲的手)

作者:柯瑜 阅读:

  这是一双写字的手,看起来文弱,但是它撑起整个家庭,给我带来温暖和鼓励。这是我父亲的手。

  小时候这双手抚慰过懵懵懂懂的我,牵着我在人生道路上行走,我紧握着这双手,走过了许多岁月,学会了成长。

  儿时的夜晚,当街头的路灯点亮时,父亲就会牵着我到公园散步,大手牵着小手,走在小石子路上,看着天空中星星格外的明亮,我感受到了父亲紧紧握住我的手,一种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在路上,父亲给我讲了许多趣事,使我开怀大笑,有时还会发出感叹。

  父亲一直牵着我,我依偎在这双虽然文弱但不乏刚强的手下,幸福快乐的度过了我的童年。

  然而父亲的手给我的不单单只有快乐的记忆,还有严厉的教诲。

  我刚进小学时,学习不认真并且有点任性,经常被父亲批评。最严重的一次就是我忘记了我的作业。我以为那不过是一件小事罢了,谁知,父亲举起了他那双可怕的手,重重地落在我身上。父亲打了我!从此,我再也不牵父亲的手。我厌恶这双手。我开始从父亲的宠溺下逃离。

  慢慢长大了,青春期时的叛逆使我更不喜欢接触那个不可愈合的“伤口”,直到那一天……

  刚进入初中,学习逐渐加大了节奏。有一天晚上,父亲牵起了我的手,问我学习情况。我本能地一挪,他的手僵在半空中,有一瞬间的伤感。我能感受到,但倔强的我还是无情地转身了。

  第二天晚上,他依旧来到我的身旁,用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问:“孩子,怎么了?是不是学习太累了。老爸帮你按摩一会儿头吧。”

  不知怎么的,我没有反抗,静静地坐着,任父亲的手掠起我的头发,用他的手轻轻地按在太阳穴的位置,一下两下,轻柔而温暖地揉搓着,一种悔意和感动涌上我的心头。

  我不由地拉起父亲的手,在灯下细细地看着。父亲老了,他的手也结满了时光的老茧,刻上了岁月的痕迹,但是藏在这双手里的爱永远没有远离。

  我紧紧的握着这双手,这一次我要紧紧把握着这份爱,一位伟大父亲对女儿绵长的爱,我要把握住它,永不放弃,永远珍藏。

(字数:79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