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这是俺爹(父爱如山)

作者:刘春迎 阅读:

  有一个人不常被我提起,但他却一直住在我的心里,只是这份爱忘了盖一层保鲜膜,时间久了竟落满了灰尘。——题记

  平常生活中与朋友谈起的大多数是母亲,说她的贤惠、勤劳、无微不至,道她的美丽、和蔼、勤俭持家。但好像还不曾向别人提及过他——我的父亲!

  父亲?印象中他没有母亲的好脾气,平日里不苟言笑,动不动就冲我瞪眼睛,好一顿训斥!那是怎样的一种眼神啊,让我从小对它就产生了一丝畏惧。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我就知道父亲又在注视着我了。那么犀利,即使在此之前我为自己的过失找了那么多的借口,希望父亲能够原谅我,但也就是在这一刻,我发现我之前费了那么多的工夫,精心编织的自认为十全十美的“案发经过”,却被父亲的眼神打击的无处可逃,最终灰飞烟灭。想要再为自己辩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结结巴巴,底气不足。结局当然是我再一次战败,再一次承认错误,再一次受到父亲严厉的批评,还有母亲第N次的劝解,我的第N+1次的“求饶”。所以平常在父亲面前,我就像是笼子里的小鸟,无形之中有一股力束缚着我。而在母亲面前,这些问题就不会存在了。我可以撒娇,可以蛮横,可以大声的说自己想说的话,因为这一切都是母亲允许的,她从不计较这些。

  如果说令人敬畏的眼神是父亲的第一大特点,那第二大特点必定是小酌几杯。我知道父亲并不是单纯的在喝酒,而是在品酒。他经常说酒进入口中的辛辣最终转换成醇香的过程就和人生是一样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酒不会说话,但这是“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令我汗颜,但同时心中也有了对父亲的一丝敬意,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只是他的质朴感染了我。当然,父亲并不酗酒,他只是忙里偷闲,小酌几杯,自娱自乐罢了!

  记忆中,夏夜里为我盖上踢开的被子的是母亲,饭桌上为我夹菜的是母亲,阴雨天为我送伞遮雨的还是母亲。当我向母亲抱怨父亲的严厉时,母亲却一脸惊讶的表情,她说,我错了!夏夜里是父亲为我落下蚊帐,厨房里是父亲为我烹煮佳肴,阴雨天是父亲修补好被我划破的雨伞,那密密麻麻的针脚啊,让父亲这个平日里不做针线活儿的人费了多大心思。母亲曾想自己补好,但父亲执意如此。听完母亲的一席话,我无语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感到惭愧,我愧对父爱!一直活在父爱的海洋里,却从不懂得珍惜,我是不是太过贪婪、自私?不善表达这应该是父亲的第三大特点吧!

  或许父亲还有很多很多的特点还没有被我发现,但我想用自己的一生去寻找,寻找这份比母爱更深沉的爱!

  母爱几乎是我从小就开始写作的主题,我写了千遍万遍,回忆了千遍万遍,但这一篇是我第一次用心写父亲的,感谢他为了我的成长不计较回报的奔波。村里人都是管父亲叫爹的,以前我从来未这样叫过,但这次我想喊一声“这就是俺爹!”爹,来年父亲节女儿陪你过!

  (字数:1115)

  作文评语:本文感情真挚,情深意切。父爱如山,这亘古不变的话题,在小作者的笔下娓娓道来,却写出了另一番新意。(王树英)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