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春天的颜色

作者:刘家瑞 阅读:

  春天是五彩的,让人陶醉,让人享受。

  桃花说,春天是火红的。

  在城市,火红的桃花躲在万绿丛中。你走在路上,“乱花渐欲迷人眼”,让你眼前豁然一亮的,应该是桃花,火红的叶,火红的花,远远望去,分不清哪是叶哪是花,只看得见一片火红,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是那么的热情奔放。那色彩,那娇态,让你想起“一枝红杏出墙来”;当树下有人驻足,那欣喜,那情态,又让你想起“人面桃花相映红”……

  春天的色彩,是蓬勃向上的红,是热情洋溢的红,是欣欣向荣的红。

  连翘花说,春天是金黄的。

  连翘花不喜欢寂寞,总是成片、成团、成簇的开。在街道两旁,在小河的两边,在小花园里,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有的似万里长城,蜿蜒出一片金黄;有的像一片花海,奔腾起黄色的波浪;有的如一挂瀑布,飞流直下出一种气势。不论在哪里遇见他,给你的感觉总是一片辉煌!我甚至仿佛听到他们在呐喊:“我们才是春天的颜色!”

  然而,樱花说,春天是白色的。

  遥遥望去,只有万绿丛中一点白!那一棵孤独美丽的樱花树,开满了洁白的闪着银光的花朵。看去好像所有的白都绽放在空中,好像满天都挂着银星。在这温柔的舒适的春风里,每一朵都在轻轻颤动。是在舞蹈吧?是在歌唱吧?每一朵花都在舞,每一片花瓣都在唱,好像一只只舞动的蝴蝶,欲振翅飞去。哦,如此令人陶醉的白色!

  遥遥望去,又是一片的白色!闯进那片白色里,满头顶的樱花,满头顶的红叶,这白色与红色的搭配,显得那么美丽,那么优雅。一阵风吹来,摇落如蝶的花瓣,铺洒在软绵绵的土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地毯,像下了一阵纷纷扬扬的雪,真真是落英缤纷啊!

  低头细看,一丛不知名的小野花,绽放出蓝盈盈的美丽,春天怎么就不是蓝色的呢?抬头望,一丛丛细柳如烟如雾,像一片片翠绿的飘动的绸缎,春天怎么就不是绿色的呢?紫荆花已经爬满枝头,那淡雅的紫色如锦如霞……

  这五彩的春天啊,是如此让人陶醉,让人享受!

(作文字数:7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