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因为有你

作者:周彤 阅读:

  一条银杏小道,缓缓向前,左边,宽阔的操场,右边,绿墙白瓦的教学楼,抬头,温馨的宿舍,多么熟悉的场景啊!

  站在大门前,我默默地凝视着,然后伸手在眼前晃了晃,这是不是梦境?我竟然回到了这所学校。

  阳光洒在眼前的小路上,像镀了层金,闪闪发光。我抬腿想跨进去却又收了回来,母校啊,你可还记得你这位学子?犹豫再三,我终于鼓足勇气踏进校园,那一秒,心里仿佛有什么被突破了,转瞬变得晴朗。哦,母校,这是你给我的温暖吗?

  穿过小路和竹林,我放慢了脚步,安静的走廊里,只有我的脚步声在轻轻地回响。我把手扶在墙壁上,冰凉的触感却给我莫名的力量,我坚定地走下去,就这样扶着墙壁,瓷砖上倒映着另一个我,她拉着我,紧紧地。

  走着走着,我似乎听到有小孩的哭泣声,向前望去,只见一个扎着长长马尾的女孩咧着小嘴正在大哭,粉嘟嘟的脸上沾满了鼻涕和眼泪,样子滑稽极了。在小孩身旁,有一位和蔼的老师,她正弯身轻声地安慰着小女孩,温柔的声音让我倍感亲切。咦?这情景怎么这么熟悉?那不是周老师吗?也不管心中的疑惑,激动地向前跑去,我想要投入老师温暖的怀抱,告诉她我的思念。就在我正要跑近时,那两人却突然消失了,我愣了愣,旋即放慢脚步,跑在教室门口才停下,我抬头看上方,那里赫然写着:二年级(3)班。不!这曾经是我亲爱的一年级(3)班,我永远也难以忘怀的(3)班。

  我有些失落,突然之间,我想起来了,那是小学第一天,我望着父母离去的背影,忽然感到害怕,嘴一张,就开始哭个没完,是周老师动人的声音、耐心地安慰,才让我停住了哭声。禁不住拍拍脑袋,我这是怎么了,又陷入了幻境。

  “去西区的操场看看吧。”我对自己说。躺在柔软的足球场上,阳光有些刺眼。闭上眼睛,我能感受到,听到,在我的身边,一群孩子正在玩老鹰捉小鸡;身后,一群女生在跳皮筋,踢毽子;还有几个小男孩在为一个足球争吵……就这样静静地闭着眼睛,感受着周围的一切,不愿醒来,不愿随时光前行。

  从学校里出来,已是正午,我笑着对她挥挥手,是转身,是告别,泪水泉涌,满脸悲哀。我亲爱的母校,您会出现在我梦中吗?

  我大声地呼喊您,您却越来越远;我极力想要抓住一点什么,哪怕是一点影子,却终是两手空空。

  亲爱的母校,尽管我已离开您温暖的怀抱,但不会忘记我是您悉心教导的孩子。因为有您,我明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因为有您,我尝到了思念苦涩和甜蜜!

  当我再一次转身,虽然依然有泪水,却也有微笑的痕迹。

(作文字数:10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