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因为有你

作者:陈湘 阅读:

  窗外是阳春:蓝天批上了蜡,云朵总是被随意抹在无边的蓝画布上。树叶儿都上了釉彩,在原本光秃秃的枝干上冒出头来。小草的嫩黄,老树的苍绿,藤萝的嫩绿,五彩缤纷,充实了冬的空虚。阳光的酒很淡却很醇,浅浅地斟满每朵杯形花。少了秋的清瘦,没有夏的富态,更无冬的虚弱,只有春的活力。美,随处可见。

  坐在窗前书桌旁的我,盯着桌上洁白的纸张,右手握着笔,愁眉苦脸,左手指应和着心里的节奏敲打着桌面。妇女节到了,我苦恼着该如何表达对妈妈的爱,是啊,怎样才能表达这千丝万缕的爱呢?我思忖着,回忆着,感受着……

  我愣住了,一段段陈年往事在我的脑海里荡漾出层层涟漪,忽儿急忽儿缓,五味陈杂,涌上心扉。幼儿园比赛时,我作为输家挺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干巴巴地望着同学手中的奖杯,在众目之下号啕大哭,使劲地扑向妈妈的避风港,嘴里念念有词:“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妈妈语气严厉,手却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最后一句话像是开玩笑似的脱口而出,“失败总会有,但失败是成功他妈妈嘛!”我的哭声顿时就停下来了,我用含着泪珠的大眼睛望着妈妈的侧脸颊,如梦初醒,就这样接受着妈妈安慰中的教诲,接受着妈妈春风拂面般的爱意。

  当我再次拿到那奖杯时,老师在我耳边低语:这是属于你妈妈的奖杯。没错,如果没有你,哪来今天闪耀的我?如果没有你,哪来笑靥如花的我?如果没有你,哪来满载而归的我?只因为有你,妈妈!

  望着白纸,心扉被敲开,一笔一画地写下这以句句发自肺腑之话。妈妈,你会收到这份满满的爱吗?语言,总是能表达我的心思,你的爱流动于那不经意的眼神,经过温柔的话语,缓缓地深深地流入我心田,令我回味无穷,难以忘怀。

  站在客厅里,手中攥着那封信,直见那一抹熟悉的倩影又映入我的眼帘。齐肩的黑短发,身着黑色的家居服,手中端着满满的一盘水果,瓜子脸上有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盯着我,还荡漾着春天般的微笑,只小声地嗔怪道:“神神秘秘的,干什么呢?”顺手给我递上一块小苹果,我调皮地摇摇头。

  “妈妈,你会很惊喜的,”接过苹果,我一下子递上那封信,“看看吧!”说完,转身便跑回房间,脑海里想象着妈妈惊喜的神色流露在眉宇之间……

  妈妈,如果我渴求一滴水,你便为我托起一片海;如果我要摘一片红叶,你便给我整片五彩的林海;如果我要一个微笑,你便为我敞开火热的胸怀。

  妈妈,鸟因为有天,才会自由自在;鱼因为有海,才会无忧无虑;窗外的良辰美景只因为有春天,才会流光溢彩。而我的生活,我的世界,只因为有你,才春暖花开。

(作文字数:10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