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班级趣事

作者:李宁老师 阅读:

  时到初三,恨不得把每一天都掰成两半,于是我们的生活变成了压缩饼干:除去吃饭、睡觉,便是背书,做题,考试。在外人的眼中,在这样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在这样压抑的班级里,同学们整天不哭丧着脸就算万事大吉了,怎么还希望有啥趣事发生呢?
然而,这些十四五的孩子,天生就是乐天派,你看吧!

  说趣事,趣事就来了。晚饭时间到了,我们50多位兄弟姐妹,分男女排成两列向餐厅走去。走着走着,不知哪位兄弟嘴里念叨着:“我是王八,我怕谁?”随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走在队列最前面的班长的后背上紧粘着一张红色的长纸条,上面写的就是那位同学念叨的几字,纸条随着人的走动一抖一抖地扇动着。那几个字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的耀眼和张扬。于是我们全班同学都一起放声大笑起来,还有几位笑得岔了气,更有一位特别爱笑的女生笑得前仰后合,一下子侧倒在地了。整齐的队列一下子全乱了。引得在操场了上活动的老师、同学都跑过来围观。道旁树上的麻雀,好像也受到了我们笑声的感染,在树枝间蹦跳得更起劲了,叽叽喳喳叫得更欢了。

  这样轰动的新闻,当然逃不过年级主任和班主任的耳朵。

  班长及他后排的几同学都被请到了老师办公室,调查结果很快出来。你们猜猜恶作剧者是谁?不用说,你们准会大跌眼镜的,原来恶作剧者就是班长本人!因为期末到了,看到班级紧张的空气似乎能一点就燃,于是他就使出了这一个损招,以博大家一笑,放松一下同学们那紧绷的神经。

  班主任公布这一结果时,我们全班再一次哄堂大笑起来,班级教室上面的屋顶只差一点儿没被掀掉,大家大呼:过瘾,过瘾!说来也怪,像是一阵阵煦暖的春风吹来,我们的内心涌起了一圈圈快乐的涟漪,紧张得似乎要爆炸的气氛因之而一扫而光。

  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语文老师,不高的个儿,黝黑的脸庞,浓重的乡音,丰富的手语,幽默的谈吐,完全颠覆了我们原有的老师形象。向学生点名提问,不说某某同学,而说某某美女,这位帅哥。那次是给我们班上第二节课。上课时,他先让我们做一组阅读分析题,再让我们自己进行分析做答,然后由他相机点拔并评点。只见他来到第三组前,指着第四排靠窗户边的一位同学说道:来,这位帅哥,这道题由你来做整体分析。这位同学站起来了,我们不由得一同大笑起来。老师一脸诧异道:“难道不是帅哥吗?好一位清秀的帅哥哩!”我们笑得更凶了。※老师更疑惑了,只见他透过眼镜仔细打量,颇有抒情意味地说:“难怪这样清秀,原来是一位美女呀!剪着一个男式发型,也难为我认错了!来吧,美女,由你发表高见了。”

  由于你的到来,老师,沉闷的气氛由此而变得活跃,紧张的日子由此变得欢快。好有趣的语文老师,好有味的语文课堂!

  这就我们的班级,这就是我们的同学和老师!有这样逗笑的同学和老师,你想想:乐趣还会缺位吗?

(作文字数:11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