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只恨西风,吹梦成古今(读书征文)

作者:青曲珍 阅读:

  悠悠流水女子,点点残红飘零。

  记得,桃园深处,你提着篮子,挎着锄头,独自一人埋下片片残红,那如烟的双眸中,映着的是三分愁绪七分泪水。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你吟着葬花词独自伤感,忽听见山坡上也有悲声,心想,难不成还有一个痴的不成。抬头一看,却见是宝玉。

  或许,冥冥之中,深沉的缘份早已将你们层层围绕时时裹缠。你是“似轻云出岫的林妹妹”,他是“骨格清奇的宝哥哥”;你成天为他哭泣叹息,他整天为你牵肠挂肚;他无意于功名利禄,你也从不说“仕途经济”的混帐话;你是他心里的绝色佳人,他是你眼中的翩翩少年。你是多么地想,想和他成连理共比翼。然而,在荣国府这样的牢笼里,你们的爱情,却恰似潇湘馆外的竹子,即便坚韧,也经不住他人刻意的连根拔起。

  或许,那天初见,他的那句“眼前分明是外来客,心底恰是旧时友”,便已注定了你们一生的纠缠一世的悲剧。

  泪落无声,你轻轻地用手帕拭去了眼角的泪珠,深吟道:“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正是当年的诗句,如咒语般注定了你今日在漫天风雪中的黯然伤神。

  一方鲜血映入眼帘,你凄楚一笑,已知灯灭梦已尽,轻呼几声“宝玉”,香消玉殒去。

  黛玉啊,你前世到底是欠了他几滴泪,今生要为他还泪而亡。我好想让你短暂的生命变得漫长,可是事实终究是无法改变的,前世的姻缘未尽,后世又将你们牵扯到一起,就好像牛郎织女,虽永隔银河两岸,却还要相守。即使我有哈利波特的魔法石还有阿拉丁的神灯,也不能如愿。或许,就在某一谈笑间,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被上天安排。

  黛玉啊,你水般的温柔,水样的忧愁,都将随着这流水静静地淌过历史,化成一道“花自飘零水自流”的风景。

  悠悠流水女子,沉沉金钗雪埋。

  她,是一个朴素却又华贵的女子。就算贵为大家闺秀,她的房间里也只不过些茶杯和两三本书而已。她不同于那些富家小姐,她不喜欢用庸俗的胭脂古董来修饰自己,不过,这似乎更映衬得她明艳脱俗华贵大气。她做不来深闺女子的扭捏作态,她可以坦然地穿着半旧的家裳与华贵的宝玉交谈。她,就是这样一个朴素却又华贵的女子。

  她,还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子。为母亲分忧,安慰因金钏之死深深自责的王夫人,照顾大观园的姐妹,给黛玉送燕窝,就算是来自黛玉的讥讽,她也只是当作没听见,她是如此地与人为善交人于心。终于,她根底里的善良,终于显示出了巨大的内在力量,连一直视她为最大威胁的黛玉都会诚心诚意地服气,认一句“往日里竟是我错了。”

  只可惜这样一个流水般美好的女子,还没好好爱过就嫁进了贾府,而且很快就被迫守寡。

  人人都说宝钗可恶拆散了宝黛的姻缘气死了可怜的黛玉,可我却要道宝钗也不过是一可怜人罢了。黛玉至少曾得到过那虚无缥缈的爱情,也没有看到家族没落的悲惨下场。可宝钗却要历尽惨痛受尽孤独成为宝黛爱情里的牺牲品。细雨湿流光,芳草年年与恨长。当宝玉削发为僧绝然离去时,当家族没落亲戚离乱时,她的孤独苦楚又要找谁去安放呢?

  我曾胡思乱想,如果宝玉先遇到的是宝钗,那会不会不是这样的结局。然而,很快我便释怀了,宝玉与黛玉的爱情又岂是时间可以改变的,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最后受伤的那个人是宝钗,那个朴素又华贵,大气且善良的女子。

  宝钗啊,任时光荏苒,你都是曹先生笔下最美的花。你的知书识礼,你的明艳脱俗,将永远在我的心灵深处回响。

  宝钗啊,你水般的朴素,水样的柔情,也将随着这流水静静地淌过历史,化成一道“红衣落尽渚莲愁”的风景。

  流水悠悠,红楼又春深。当年情,无处寄寻。只恨西风,吹梦成古今。

(作文字数:14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