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孩子,爸爸在这》有感

作者:郭凌宇 阅读:

  这篇文章是在《初中生之友》里看到的,令我颇有感触。它主要讲了:许老师转到了一所高中任职,并且还担任了高一的班主任工作。由于学生们还处于青春期的叛逆阶段,因此这个许老师似乎不那么的受欢迎。除此之外,学生们总能发挥自己那灵活的大脑,想出一些点子来刁难他。令人欣慰的事,唯独一名叫徐青川的学生不是这样。为什么呢?就在许同学生病的那天,同学们亲耳听了许老师所说的话之后,大家才知道,原来许老师是他的父亲。虽然只是一句“孩子,别怕,爸爸在这!”的简单语言,但其中的含义是让同学们深刻思考的。故事就像大家预期的那样,高一的学生转变了。待他们毕业长大之后,他们渐渐明白,许老师真是他们的好老师!故事虽然只是简单的讲诉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故事,但是通过许老师和他儿子的事情,我们了解了父爱的伟大。

  有这样的一句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而文章中的许老师就是这样,他爱学生、疼惜学生。他既是一名老师,又同时充当了父亲的角色。他给学生树立了一个好老师、好父亲的形象:

  老师是慈祥的——

  老师在课堂上严肃,课后却是朋友。课堂上他教授我们知识,用那严谨的态度让我们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课后他教育我们做人的道理,用那亲和的语言使我们了解生活中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父亲也是慈祥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亲,父亲在每个人心中的形象都是不同的。说起父亲,让我想到了刚过去的中秋时光。都说中秋是团圆的日子,但我的父亲却不能回家。为此,父亲感到非常抱歉,他就想打个电话回家,谁知淘气的我,却不愿去接通他的电话。此事我未向母亲提起,可她还是知道了,母亲很生气的把我教训了一回。然而在我心目中父爱并没有小说中所描写的那么伟大,我只是觉得他们太夸大了。这次母亲的训斥,却只是让我感到我的确是做错了,而没有其他。然则,第二天清晨,父亲又打了一通电话给我,和父亲的深入交谈之后,我发现父爱是无私的,慈祥的,更是伟大的。他们为了子女,再辛苦也值得。从此,我再也不淘气了,我想我要每天和父亲打电话,我要好好的改变我自己那错误的看法,好好珍惜这种父爱。

  其实,父亲的爱和老师的爱是最平凡的,也是最不平凡的,因为爱,其实很简单!

(字数:88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