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一个真正让我感动的故事——《狼毒花》读后感

作者:陆雨凡 阅读:

  从来没有一个故事让我这样感动过。

  虽然知道它不一定是真实的,但在我的眼中,常发就是一个真真实实有血有肉的人,他没有丝毫掩盖的、真实到近乎为朴素的情感在一点一滴地感动着我,我哭过,真的。

  在激烈的抗日战阵中,在炮火冲天的战场上,在尸横遍野的草地上,在血流成河的红色记忆中……总有一个身影高举着手枪,仰天长啸一声:“小鬼子,去死吧!”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日本鬼子便会倒在他的抢下;只要听见他的名字,鬼子就会毛骨悚然……他,就是一名伟大的抗日英雄——被日本鬼子称为“狼毒花”的常发。

  他总是喜欢骑在一匹战马之上,穿着GCD的绿色军衣,手中高举着马鞭,然后咆哮着向前冲,向前冲。他有一种的特殊的力量,你可以称之为领袖气质,亦或是独特的个人魅力。他让你相信,跟着他,就能无所畏惧,事实也是如此。

  有着钢一样坚毅的性格,也有着兔一样柔软的内心,这大概是我如此偏爱他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吧。

  他对自己的同伴好到近乎卑微:和孩子们一块上课,学生们齐声朗诵“常发的常,常发的发,傻瓜的傻,傻瓜的瓜”,常发也并没有怪罪他们,他愿意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他的人民,不管任何情况下。

  坚强、机智、善良集一身的常发,在忙碌、无聊的21世纪开辟一个不一样的领域。正如生长在草原与荒漠之间的狼毒花一样,常发的故事既是一种毒,他让那些心中肮脏的人们蒙受良心的谴责,它又是一种药,是现代人们找到出路的希望。

  我一直觉得8090有一些懒散与困顿,也有一些自我与骄傲,有一些迷茫与迟钝,也有一些重利与轻义。他们很被动,被动地学习,被动地工作,被动地了解世界。他们每天醒来,睁开迷茫的双眼,想着接下来要么开始密集的知识灌输,要么开始忙碌混乱的工作生活。他们似乎忘记了自己想要做什么,心中的信念是什么,坚持的底线是什么。也许,这怪不得他们,是环境造就了他们,也是他们组成了环境。
还有,社会中最重要的善良,也就是“仁”。

  社会中总是不乏无私奉献的好人,他们的事迹被广泛传播着。而大多数的普通人则把他们当成是偶像来敬佩,就如同你是迈克尔·杰克森的歌迷,却不会想做一个像他一样的歌手。我们带着尊崇的眼光看待好人,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不会做他们做的事,我们没有像他们一样善良。当媒体越是大肆宣传、报道这些好人好事时,就越是无力地显示出这个社会对善良的缺失。

  可是,常发不同,他的善良出自于内心:那天,他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危在旦夕的婴儿,连夜向大夫家跑去,大夫说孩子不能治了,可常发却还不死心,硬是给孩子打了一针,抱着孩子三天三夜没合眼,“黄天不负有心人”,那孩子终于活过来了。这在常人看来很固执,很幼稚的举动在常发做来,就让我想要笑着流泪。你的柔软,让我产生想拥有的冲动。

  常发,你就是一个傻瓜。

(字数:11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