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的第10个故事。

  穷氏部落有一个神箭手,因为他的剑法可以跟传说中的羿相比,所以穷氏部落的人们都把这个人称作后羿。后羿对太康很不满。

  太康是夏朝的皇帝,可是太康对朝政不感兴趣,对射箭打猎倒是感兴趣的不得了。有一次到洛水南岸打猎时,在那儿玩了整整一百天都不想回宫。后羿知道后,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便带领着一队人马守住洛水南岸,挡住了太康回去的路,便流亡在洛水南岸。

  后羿还不敢自立为王,便先让太康的弟弟仲康继位。仲康死后,后羿赶走了他的儿子相后,便自立为王。

  后羿有一个亲信叫寒浞,他是个十足的马屁精,经常给后羿拍马屁,因此得到了后羿的宠爱。

  开始,后羿还把朝政管理的井井有条,后来,开始渐渐的骄傲、自霸起来,干脆把政事交给寒浞来管理,自己则吃喝玩乐,整天打猎。寒浞趁机张罗死党,有一天寒浞趁后羿打猎回来,精疲力竭,让自己的手下杀死了后羿。

  寒浞又成了国君,寒浞让人追杀相的妻子,当时相的妻子怀孕了,便逃回娘家生了孩子,叫少康。

  寒浞依旧追杀他们母子俩,少康在追杀中变得十分能干、坚强,也长大了,少康又夺回了王位,少康从此就把国家整理的井井有条。

  我觉得太康是一个不合格的皇帝。因为他整天不理朝政,只知道游玩儿,最后落到了流亡的下场。可是后羿当上了皇帝也就罢了,还把仲康的儿子赶出去。

  马屁精寒浞让后羿变成了一个昏君,后来自己用奸诈的手法杀死了后羿,自己继了位,后来又让相的妻子的儿子(少康)夺回了王位,这些事情真是经过了好几番的周折,但最后还是好人胜利了,我真为少康感到高兴。

(字数:64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