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从第六个故事中我看出了后羿是一个英雄神射手,因为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的来,烤的大地像烤焦了似地。泥土裂开了,庄稼枯萎了;鱼虾面临着灭顶之灾。现在实在是没法过日子了.人们找了个羿的神箭手来想办法。

  后羿自信的拈弓搭箭,“嗖”的一下,一只箭直飞空中,把一个太阳射了下来。他又连发八箭,“扑、扑、扑……”随着弓弦声响,又有八个太阳紧接而落。只留一个太阳,高高挂在空中。从此四季分明,旱灾消失了。

  哎,可是过了不久,又发生了水灾。农田被淹没,牲畜被冲走,人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兴风作浪的是一批水中的怪兽。他们对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后羿又先后凿齿、九婴、大风、修蛇等猛兽恶怪一一较量,终于用箭把他们射死了。

  寒浞不仅是个马屁鬼,而且是个野心家。他瞒着后羿,同罗死党,扩充势力。有一次趁后羿打猎回来时极度疲倦,派下手把他杀了。

  后羿尽管死了,可是他的精神还是值得大家去学习的。

(字数:378 )
顶一下
(2)
33.3%
踩一下
(4)
66.7%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