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乌塔》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让中国孩子独立起来——读《乌塔》有感

  “许多中国的孩子被父母娇生惯养,离开了父母好像什么都不会似的,不知怎么生活……”看着电视节目,听着主持人与嘉宾谈话,不由得让我想起《乌塔》这篇文章。

  乌塔,一个年龄与我们相仿的女孩子,她用自己打工和父母给的零用钱环游了欧洲。她非常能干,懂得如何去理财,并用自己当保姆赚来的钱给爸爸妈妈,弟弟还有自己买了漂亮的小礼物。当她从作者口中得知中国小孩子从来不像她那样独立,而是被父母娇生惯养时,她非常奇怪,说道:“中国小孩子为什么不能独立呢?”

  是啊,中国的小孩为什么不能独立呢?我爸爸曾对我讲过,你只要好好学习,其他你一概不用管,学生就是以学习为主。我这句话不止爸爸一个人说过,至少有80%的家长对孩子说过。

  我还看过一则报道,既令人震惊也促人反思。人们把一个中国小孩,一个美国小孩和一个日本小孩放到一个没人住的荒岛,让他们在荒岛上独立求生。几天下来,美国小孩依然是那么精神焕发,活力四射,日本小孩也还不错,可是中国小孩却面容憔悴,瘦了一大圈,还不停地“回家”……所有中国家长与小孩都该好好想想,太多的宠爱,娇惯真是为孩子好吗?

  所以,我想对所有中国家长说:“让中国孩子独立起来吧!”

(字数:48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