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万年牢》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们上了第六课《万年牢》,课文围绕父亲做糖葫芦,写了三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父亲在一家大字号做糖葫芦。

  父亲的老板是个小气的人,经常把糖葫芦的价钱定的很高,尽想法子赚钱。父亲对老板的行为很看不过去,还像以前一样认真,老板叫他掺点假,他也不听。他还嫌老板给他派的下手动作太慢。干了才不到一年就辞去了这份工作。

  我看不起这个大字号的老板,因为他做生意总是掺假、坑人。我喜欢文中的父亲,因为他做生意很实在,从来都不掺假。所以人们都喜欢买父亲的糖葫芦。

  我曾去过一家饭店,这个饭店的老板对所有的顾客都很热情,餐馆收拾的也很干净,他做的食物很美味,价格也很公道,所以顾客们都喜欢到他的店里吃饭,引来了很多回头客,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他是和文中的父亲一样,做生意实实在在,公公正正。

  我也要做个像文中的父亲一样的人,正直,实实在在。

(字数:3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