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跟着嘎子“走进”白洋淀——《小兵张嘎》读后感

作者:王成坤 阅读:

  几乎每年暑假,总有那么几个频道会重播《小兵张嘎》。虽然早就听说这部电视很受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喜欢,但我从没有好好看过一集,因为动画片的诱惑力实在太强了。今年暑假,老师布置要求看《小兵张嘎》一书,我才不情不愿地看了起来。

  然而看了没几句,我就被优美的文字和惊险的情节给吸引住了。“就在他悄没声儿地蹲下身子,拿着渔网正欲下手去捞,突然响起了两声枪声……”这枪声预示着什么,是不是鬼子来了?嘎子会有生命危险吗?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突然一声枪响,一颗飞来的子弹打中了他……”这么勇敢的叔叔就这么牺牲了?太可惜了。埋头继续往下看,我越来越佩服嘎子了。

  嘎子有时“嘎”得天真无邪的,如他以为自己“当了那么多日子的八路军”就是党员,非要参加党的会议;有时又是顽皮好胜的,甚至是狡黠的,如摔跤时张口咬人,为报复而堵塞百姓的烟囱等。我最喜欢嘎子与敌人斗争时的机智灵活,如他巧斗“红眼儿”时的说唱斗闹,把他的胆量和智慧展示得淋漓尽致。

  就这样,我跟着嘎子走进白洋淀,走进战场。我似乎是其中的一位队员,和嘎子、胖墩这些小伙伴一起和鬼子斗智斗勇呢……

  跟随嘎子,我也变得机智勇敢,可现实中我的呢?屋角的小蜘蛛,草丛里的毛毛虫,都能使我心里发毛;晚上,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自己绝不敢一个人睡觉;学习上遇到困难,总是一筹莫展,唉声叹气。

  特别是上个月,妈妈为了增长我的见识,带我随旅行团去象山玩。临行前,我又犹豫了:要是晕车怎么办?换了地方,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那晚住在宾馆,我想这想那呢,竟然哭喊着:“我要回家!我要爸爸开车来接我!”不管妈妈怎么劝说,我总是不愿继续呆着的。后来闹累了,才昏昏睡去。

  现在,我一想起这件事,就感到羞愧无比。张嘎才比我大几岁?他是英雄,我,似乎就是传说中的狗熊。这个暑假,我决定好好看看《小兵张嘎》这部连续剧,并把它和书中的情节对应起来看。我相信,嘎子和他的伙伴将是我学习和生活的榜样。

 

  点评:本文作者对《小兵张嘎》这部连续剧由起初的不喜欢到主动要看,对这部小说也由开始的不情不愿地看到最后看得入迷,这个过程写得很真实可惜,也从侧面把这部小说的魅力给体现了出来。这是本文的亮点所在,也是积极意义所在。人物形象了了几笔很鲜明,但因为缺少具体事例,所以显得有些苍白,这是本文美中不足的地方。不过,这对一个刚入四年级的学生来说已是很不错了。

(字数:9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