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李开复自传》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看书就像于一个人在一起交谈一样,看人物的传记就跟这个人面对面交谈一般,很是有趣,李开复是一位台湾人,是在家庭里面最小的一个孩子,他们家一共七个孩子,两个是母亲所生,五个是后母所生。一家人都非常的宠爱开复,他妈妈的教育对他跟是独特。十一岁赴美留学,美国的教育与中国大有不同开复深感其受。

  他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到了苹果、SGI、微软、谷歌世界四大公司工作,他在那里的发挥的余地也很大,我感觉开复的一生离不开语音识别系统这个词,从大学到公司里面,他几乎都在研发这个东西,他的努力造成了我现在正在用的拼音输入法,没有了拼音输入法,电脑真不知道该怎么应用下去了。

  当他说要从谷歌辞职的时候,我大吃一惊,因为谷歌是一个多么好的项目啊,为什么李开复要辞职呢?原来他是想要帮助中国的青年圆梦,他开了一个创业公司,帮助年青人。很奇怪的是,这部书的名字不叫李开复自传,李开复自传是副标题,正标题是:世界因你而不同。想想一个世界有你,而另一个世界没有你,两者这件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会改变世界的,开复就把这一句话当成陪伴他终生的名言。

  李开复的一生坎坷,经过官司和失败,但是他是能从失败里提取经验的人,所以他非常的成功!

(字数:5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