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以前,我一直认为自理能力没有多大的重要性,家里有大人们的照顾、学校里有老师的关心,每天多无忧无虑。可自从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一书以后,才对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一向爱好航海的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遇难了,他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家人,失去了一切生活资源,漂流到一个孤岛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没有被困难吓倒,没有粮食自己种,没有衣服自己做,生病了自己治。他这种生存能力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有生活自理能力开始,然后才逐步形成独立的生存能力吗?可见,养成生活自理能力是多么重要啊!

  这使我不由的想起了我自己在家里,我的自理能力很差,屋子很少收拾,桌子上的书堆得像小山似的,东西放到哪,丢到哪。每次做完作业,从不整理乱糟糟的。在学校里,我的书桌里的东西也是乱糟糟的,不管有用的还是无用的都放在一起,有时检查的时候还要被老师批评。

  要想成为鲁滨孙那样了不起的人物,我就得从现在开始锻炼我的自理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麻烦被人帮自己做,学习做一些家务劳动,为今后的生存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字数:4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