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当好东道主,文明观世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当好东道主,文明观世博

  随着2010年的临近,即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增加对世博会的认识与了解,2009年3月22日的下午,我跟随着新泾镇党员社区中心的老师们和各位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位于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三楼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览中心,提前感受世博气息。

  世博会是展示全人类文明进步的大舞台,它展现人类在多个领域的奋斗进程,启发大家思想未来。世博会融合世界各国带来的新技术、新思想、新文化,每一届世博会都让千百万民众大开眼界。并产生思想碰撞,迸发出新的火花,从而促使新一轮的学习、竞争和进步。作为本次上海世博会的首个常年展示基地、宣传基地和教育基地,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更是通过环幕影视厅、特效模型、虚拟电子图书、特效影视厅等多媒体手段展示了上海世博会的基本概况,回顾了中国与世博会的百年发展史;展览内容以宣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态为主体,介绍世博会的理念和历史。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我们恍若穿梭时光隧道,置身在展厅内“绿色世博”、“红色世博”、“蓝色世博”三个色彩版块间,视觉的变幻牵引着心灵与思维的变幻。我们参观的同时加深了对世博会的会徽、口号“一切始于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等耳熟能详的世博知识背后深刻内涵的理解;另一方面又更清晰地了解到中国参与世博会的历史情况,当听闻近代中国战乱频仍、内外交迫使得中国在世博会中“留白”,而之后中国不断崛起,在世博会上屡创佳绩直至最后有能力承办一届世博会时,我们都陷入了沉思,看到了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渐富强的又一有力论证;而3D短片的观摩更让我们对世博会又有了一个全方位又直观的了解,虚拟的场景用巨幕电影呈现出世界各国的精彩场馆,引得我们大家啧啧称赞,纷纷表达了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待之情。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一行人且行且听,认真思考,用心感悟,在体会世博会真谛的同时,也在展望中国未来的发展。

  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参观行程结束后,我们每个人都深感意犹未尽,为中国的腾飞而自豪,为中国的明天而喝彩,对党的领导以及党员标准有了更深刻、更形象的理解,这次寓教于乐的参观也使大家领悟到自己身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联系自我,更要立足眼下,珍惜生活,奋发学习,争取利用自身的特点为我们的祖国添砖加瓦

  

  当好东道主,文明观世博

  7月25日我们去了世博会,天气不是太热,在早上4点半爸爸妈妈就叫醒了我,乘车到了东昌路渡口排队,听别人说前100名的每一个人都能拿到1张中国馆的预约券我们排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开门的时间,我们好兴奋呀,通过了安检,果然我们拿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接着我们就上了摆渡船。站在船头上,眺望着黄浦江两岸的建筑物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啊!我们的上海是在是太美了!”在我们的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我们乘的摆渡船不知不觉地到了世博园区,我们参观了“城市未来馆”、“老挝馆”、“越南馆”、“中国馆”和“比利时馆”使我最难忘的就是我们的中国馆了。

  我们中国馆造的最好了,我们排了好长了队伍,终于到了馆内,我们到了第一展区,看了10分钟的电影,电影中讲了:从1980年到我们现在的2010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紧接着,我们到了第二展区,参观了清明上河图,我觉得这幅图非常的神奇,好多古代人在悠闲地生活着。我们又来到了第三展区,看到了全国小学生画的画,他们的画简直太优秀,太完美了。最后我们到了第四展区,这个展区最有趣了,我们兴奋的乘上了览车,看到了的种各样的景色。

  “啊!今天太累了,可是收获最多了!”

  

  当好东道主,文明观世博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去看了世博。

  我们排着长队等着解票,虽然太阳很大,晒得大家直冒汗,但各个还是很守次序,没有一个插队的,突然我抬头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文明排队,不插队”,等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解票进了馆。

  进了馆,我们看到了好多好多外型各异,很有特色的国家馆,再加上高科技的设计,优美的环境绿化,真的是太美了。每块草坪旁都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请勿乱踩草坪”,就在这时,看见有一个小妹妹正向草坪走去,我飞一般地跑过去,对她说:“小妹妹,草坪上是不能乱踩的!”那个小妹妹就很听话的把脚缩回来了,我很高兴,我认为做好东道主,就要从自身做起。

  世博馆很大,但我看到每条路上都很干净,因为我们都知道要把我们的环境卫生搞好,就要人人有责,我看到了不管大人还是小孩,他们都把喝完的空瓶子和废纸都丢到了附近的垃圾桶里。

  优美的建筑加上文明的环境,这就是我们中国的世博,我爱中国,我爱上海,我爱世博!

  

  《文明观世博》

  今天妈妈带我去了世博会,里面大的场馆里人山人海,所以我们只好先去小的场馆,逛了卢森堡,荷兰馆等小馆以后看到英国馆人不多,我们就去那里排队了。

  因为已经晚上8点多了,所以人不多。我顺着栏杆围成的走道一圈一圈数了一下大约要绕着走10圈才能进入英国馆的大门,这个时候我看到后面有一个老人,他先把自己的轮椅从栏杆下面推到了里面一圈,而自己也很灵活的就从栏杆的下面钻了进去。他根本就不像一个用轮椅的老人,而像是一个小青年。这种行为让我们一家看的目瞪口呆,虽然体谅他是一个老人,一圈圈顺着栏杆走是很累,但是这一种行为实在太不文明了。外在旁边看着真是为他的行为感到脸红,我真想马上就走上去劝劝他不要这样子,这是在太丢我们中国人的脸了

  文明观世博布因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因该是每一个公民都要做到的。

(字数:21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