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一千零一夜》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一千零一夜》,那里面有很多小故事,可好看啦!这是一本介绍智慧的书,我印象最深的是《阿里巴巴和四十个大盗》。

  这个故事主要是写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其中还有两个人物,一个是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他是因为贪财而被大盗杀死的。另一个是阿里巴巴的仆人莫吉娜,她机智勇敢,在强盗要谋害阿里巴巴时,救了自己的主人,最后获得了自由。而且,我还知道了“芝麻开门”原来就是出自这个故事。

  从这个故事中,我感觉卡西姆是因为贪财而死的,如果不贪财就不会死了。阿里巴巴虽然很穷,但是他家有一位聪明的莫吉娜,因为莫吉娜的机智勇敢,使阿里巴巴避免了灾难,所以,我学到了:一,不能贪财;二,在危急时刻一定要勇敢,不慌张,才能保护自己。

(字数:3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