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八十天环游地球记》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用八十天环游地球?听起来是不大可能的,但是菲利亚·福格先生做到了,他用了比八十天还要短的时间环游了地球。

  这本书的作者是凡尔纳,他是一位科幻小说的作家。也就是有了他丰富的想象力,菲利亚·福格先生才会成功环游地球。这本书主要讲了菲利亚·福格先生跟自己在改良俱乐部的会友打赌,说要用八十天环游地球,赌注是两万英镑。大家都认为福格先生输定了,可是福格先生提前了一天回到伦敦,成为了两万英镑的赢家。在这次环球旅行的途中,一名警探还在悄悄地跟着福格先生,因为在福格先生动身的前几天,有5.5万英镑失窃了,但是事实证明小偷并不是福格先生,而是另一个人。

  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读着读着就感觉这本书是写的真事儿,但是在一想想就还是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为什么这本书让我感觉是写的真事儿呢?因为随着故事的进行,许多的名胜古迹在我们眼前展开,许多著名的铁路也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足不出户,环游世界的梦想可能就会在我们看这本书的过程中实现了。如果真是这样,我们比福格先生还要厉害,我们足不出户环游世界!www.dxzw.com

  这本书还写出了一位追求高额赎金的警探——菲克斯警探。他固执的人为福格先生偷了5.5英镑,因此和福格先生“一起”环游地球。终于在英国抓到他了,但是在他们抵达英国之前,那名窃贼已经被抓住了,警探先生因此获得了这次追踪的奖励:两个拳头。

  跟菲克斯交情最深的就是福格先生的仆人“万事达”。万事达是忠诚于主人的,所以他在菲克斯要抓福格先生的事情上非常恼火。好几次他们都争吵起来,甚至打起来,万事达有一次差点让菲克斯离开人世。万事达之所以能够成为福格先生的仆人,是因为他和福格先生的脾气差不多。福格先生要求事事精确,万事达也是同样的。

  读完这个故事,我发现了其中蕴含的道理,仅仅是我认为:1、如果你想要与别人打赌,必须要有大半的把握。2、不要无缘无故在条件不足的情况下怀疑别人。3、要对自己的主人忠心耿耿

(字数:7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