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祝愿玉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小朋友,你们知不知道玉树地震的事情。四月十四日早上七点五十九分,青海玉树发生了七点一级的地震。青海在我们国家的西边,被西藏、新疆、甘肃、四川包围着。玉树在青海靠近四川的那边。我猜想玉树靠近四川太近了,以前的四川地震现在影响到了青海,四川的地震传播到了青海。我的猜想也是对的,因为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是有关系,它们都属于青藏板块,这个板块是个容易发生地震的板块。

  这场地震给玉树人带来了很大的灾难。据我所知,有一个人,他的老婆正给他做早餐,忽然地震了,他赶紧抱起儿子往门外冲,可是门梁塌了,砸到了他的儿子,儿子头破血里被砸死了,他的老婆还来不及转身就被埋到墙下面去了,他自己的腿也被砸住动不了了。后来,他被别人营救了,很幸运。像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

  我们国家派了很多营救队伍去就玉树人,可是那里是高原,有高山反应,给营救带来困难。还有,玉树人说藏语,营救队伍说汉语,语言不通。玉树的小朋友上学的时候用汉语,回家的时候用藏语,所以他们就帮营救队伍当翻译,帮了很大的忙,救了很多人。

  我要祝愿玉树再也别地震了,我们中国不要再有灾难了。

(字数:460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