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蝴蝶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他只想在自己生命中的最后几天,能够让他的儿子陪着他,走完生命的征程。可是我爷爷却抵制不住蝶儿的诱惑。在哪盛夏一开的一天,离开了老爷爷,去山头欣赏那数不清的蝴蝶,蝶儿在空中飞舞,像美丽的天使,播撒爱的种子,带来温暖的气息。爷爷陶醉在花香蝶舞之中,直到家里人告诉他,他父亲不行了。

  也许美丽总是种诱惑,岁月永远停留不住。老爷爷临终时,握着他儿子的手,大手与小手都在颤抖,他让他的儿子照顾好这美丽的蝴蝶谷。

  爷爷像犯错的孩子,点了头就答应了,一答应就是一辈子。

  爷爷每天呵护着山谷,尽管蝶儿一天比一天少,一年比一年稀。谷中的人也陆续迁到了城市,可爷爷依旧没有停止过,爷爷一辈子,没有离开过蝴蝶谷,他把他一生献给了这个谷子,只为能够让山谷永远美丽。

  后来,我和我的父母也离开了谷子,爷爷执意不出来,这一走,就是十年。十年后,我又来到了谷里,看到了坐在石阶上的爷爷。

  谷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栀子花还在盛夏里开着....

(字数:39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