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康泽建约我去全球通电影城去看《唐山大地震》吃完了晚饭我和爸爸去了商厦超市买了一些吃的零食和饮料。在观看电影的时候可以边吃边看。

  康泽建他妈和康泽建开着车来接我了,我告别了爸爸坐上了康泽建家的车,康泽建在车上用手机玩着游戏,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在银座的地下停车场放下了车,我们俩拿着食品袋进入了全球通电影城的标准厅,康泽建的妈妈给我们俩选择了一个比较靠后在中间的位置,坐在康泽建左边的是他妈妈单位的同事。整个电影大概要放2个多小时,这一次电影是张店交警大队组织的一次,我和康泽建的这两张电影票是康泽建的妈妈单位发的。我带了一个手表好看时间。我拿出了一个饮料给康泽建,康泽建在没放电影之前就已经喝得差不多了。电影准备放了,上来是一些张店交警大队开会的情景。

  电影开始了,主人公是:方登、方达、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在唐山1976年的晚上方达方登的爸爸妈妈在汽车上睡觉,方达和方登则在楼房上睡觉,在他们都睡着的时候忽然楼房和地面都震动了起来。方达方登的爸爸妈妈还以为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是没过一会儿就觉得这是一次地震,方达方登在楼上睡得很香但一会儿也被震起来了,方达方登的爸爸去救方登方达,可是在救的时候因为被高空掉下来的建筑物砸死了方达和方登埋在了建筑物底下。救人的师傅们对方达方登的妈妈说:“孩子只能救一个,翘起方登的那一边放大就得死。”可是他们的妈妈却说两个都得救。最后他们的妈妈决定了就弟弟方达。方达救出来了可是断了一只胳膊,方达的妈妈认为他的姐姐方登已经死了。人民解放军的抗震救灾队来了,一对军人夫妇看见了方登还活着就把方登带回了自己的家。因为那对夫妇给她起名叫王登,把方登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对待供她读书上学,在方达上高中的时候他老是旷课跟同学打架,老师经常找他的妈妈。方达没有考上大学。但是,后来他安上了假肢当了一名企业家,方登考上了一所当医生的大学,后来当了医生。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方达跟着抗震救灾队到了汶川抗震救灾。方达在唐山找了一个女朋友结婚了,剩下了孩子。再一次偶然的机会,方登听到一个人在说他自己的经历,方登听见了很符合他们家的情况就和方达见了面跟着回了老家唐山,最后方登也剩下了孩子,方达和方登的孩子名字一样。方登找了一个外国人。23秒的灾难,32的悲痛。我们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几乎把所有的零食全部吃光了。

  看完电影 康泽建的爸爸妈妈来接我们俩,把我送回了家。这一部《唐山大地震》让我记忆忧心!

(字数:9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