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上个周六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一个好朋友张玉泽观看了一部电影—《唐山大地震》。

  我们等了一会儿电影就开始了,主人公是:姐姐方登、弟弟发达,还有他们的爸爸妈妈。电影中演到,地震那天的早晨唐山市飞出了成千上万只蜻蜓,好像是蜻蜓的世界。到了晚上,郑大强和他的妻子出去干活了,而他们的两个孩子在家里睡觉,家里浴缸里面的鱼都跳了出来,这时,先是地面强烈震动,随后就是大面积倒塌,这时人们才知道是地震,当时没有广场道路狭窄,所以楼房倒塌后都能压倒许多人,郑大强和他妻子不断躲避倒塌的楼房,这时天上掉下来了一个东西方达爸爸拉了一下妈妈,自己却牺牲了,他的妻子想去救孩子但是被人拽住不能过去,演的地震十分可怕,我内心恐怖极了。

  过了一会儿,地震结束了,活下来的人也伤痕累累,到处都是鲜血。他们也找到了方达妈妈的两个孩子,他们压在了同一块泥板下,如果救姐姐弟弟受压就能死,如果救弟弟姐姐那边受压也能死。如果再晚了,两个孩子都能保不住,这让郑大强的妻子左右为难,这都是她的亲身骨肉呀!最后她选择救弟弟,她的儿子被救出来,但是被砸掉了一个胳膊,从此变成了独臂侠,他们一家顿时从四人减到两人。

  后来唐山下了一阵雨,幸运的是方登没死,她醒在了拉尸体的车上,她爬了起来,她似乎没受严重的伤,只是一些擦伤。她很快找到了一个继父继母,都是解放军的。方达不愿意上学没有考试,没有上大学。方登上了大学到杭州的一个医学大学里上,然后找上了男朋友,她怀孕了,男朋友让她做流产她不肯做,这样两人就分手了。而她弟弟四年没回家,先在外面创业,因为没钱,所以靠骑着三轮车来带乘客,后来慢慢有了钱就自己开了公司,找上女朋友,家庭富裕的很。

  这时他姐姐也因为分手生了孩子没脸见继父(她继母死了),便在外面当英语家教,后来找上了一个男朋友是个外国人也很富裕。

  就这样时间很快到了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了,方登和方达都经历过地震,也都知道地震的威力,所以都伸出援手去汶川救灾。也就是在这里他们相遇,也就是这里他们才知道对方是谁,她弟弟才知道自己的姐姐没死。当天他们就坐车回到他们母亲那。母女俩个相隔三十多年有说不完的话,他们把方登的遗像拿走,正要拆掉坟墓时方登制止了说到时候她死了就用这个坟墓到时候永远陪着她爸爸。这时电影结束了。

  这部电影很感人,有时我也落下了眼泪,这只是个列子,地震不知还拆散了多少家庭,害死了多少人民。

(字数:9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