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师恩难忘

作者:张健新 阅读:

  时光如箭,转眼间,四年的光阴已成流水淙我们身旁流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过,那感人肺腑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那个循循善诱的眼神给我一股动力。“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而她就是我的工程师,裔莎。

  裔老师相貌平平,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张樱桃小嘴唇红齿白,就是她,为我们解答书上的问题;是她,为我们将幽默的笑话;是她,为我们将那些刻骨铭心的道理。中等身材的她,亭亭玉立。

  裔老师在课堂上是我们的偶像,可在生活中是个天真活泼的小孩。有一次,我们班的小朋友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老师也和我们结伴,分好角色,裔老师是凶残的老鹰,而我就是母鸡妈妈。老鹰张开庞大的“翅膀”,我看准老师的脚,突然,老师的脚向后移了一下,我的直觉告诉我,下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老鹰抓住我可怜的“孩子”。老鹰低下头,露出了一丝“奸笑”,我立即提高警惕,老鹰以风驰电掣的速度跑了出去,我跟着老鹰的脚步,她向左,我往左,他向右,我往右,我就如同眼镜蛇导弹,紧紧追着老鹰不放,老鹰无从下手,似乎放弃了,我便放松了警惕,可突然,老鹰来了个360度大转圈,我也只能紧跟着,可人算,中就算不过老天爷,老鹰又来了个急刹车,有往后转,而我有点转不过来,老鹰捉住了一只小鸡,我们都露出了笑容。

  我最喜欢上裔老师的语文课了,在太阳的光辉中,老师的身影映在黑板上,这是多么的伟大呀!老师写字十分有力,是粉笔屑像雪花一般飘在她的头发上,似乎添了几缕白发,他丝毫没有在意,关心的只是要把一篇篇美文,一句句意味深长的道理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看着老师那疲惫不堪的身影,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如雨一般用了出来。

  裔老师是多么的伟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像春天的太阳照耀我们,像夏天的露水滋润我们,像秋天的微风吹拂我们,像冬天的火苗温暖我们。

(作文字数:7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