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中秋节

作者:秦浩 阅读: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中秋节在民间俗称“八月十五”、团圆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今天我们家的一家之主爸爸,让我独立去超市购买月饼,妈妈去准备今晚的盛宴,爸爸则去给几位亲友馈赠礼品,表示对中秋节的祝福。

  我来到超市,眼前的景象把我惊呆了,超市的货架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各种口味各种包装的月饼,琳琅满目叫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转了一圈后,我选了爸爸爱吃的黑芝麻馅,妈妈喜欢的五仁馅,我爱吃的豆沙馅。

  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一桌子的好菜,有螃蟹、红烧肉、红烧排骨、还有小鸡炖蘑菇。都是我爱吃的。虽然我等不及了,但还是等着和爸爸妈妈一起共进晚餐。一番唇枪舌战之后,晚餐结束了。

  到了该赏月的时候了,今晚的月亮好像一位待嫁的新娘,藏在薄薄的轻如丝絮的浮云里,一会儿露出半张脸,缩回去。一会儿,又露出整张脸。好像观察她的洞房,找她的新郎。不久浮云全都散了,一轮满月高高的挂在天空,就像新娘穿上了婚纱,月亮的结婚典礼开始了。月亮把柔和的月光洒向每个参加婚礼的人们,表示感谢。“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爸爸来了兴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也不示弱。我早知道会有赛诗,假装思考了一会:“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爸爸听了说:“行啊!儿子有长进”。这时候爸爸的电话响了,是姐姐,姐姐在遥远的长春读大学。听说我们在赛诗,高兴的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看来姐姐是想家了。

  爸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诗就是对中秋节最好的写照吧!

  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它象征着一个家庭的团圆,更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大团圆。

(作文字数:6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