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这一幕,令我激愤

作者:傅琪凡 阅读:

  人性,在当今的社会,真的如此渺小吗?

  ——题记

  有人说:人性的美,是没有感情的野兽无法与之相媲美的。

  但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令人不寒而颤:有一个不满一岁半的婴儿,死与一辆小汽车的车轮下。这本应该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却在不经意间揭发了十九个罪恶又丑陋的人性。据报道,那天,一辆小汽车驶到马路中央时,不偏不倚地压到了一个小小的婴儿。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那位汽车车主不但没有下车查看情况,也没有一走了之。而是把车一下子开出二十多米远后又再一次倒车,碾压在婴儿的身上。就这样辗转反复了几个来回之后,车主才似乎是“清理”了障碍,“心满意足”地走了。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里,一共有十八个路人走过去,可他们,那些“披着人皮的兽”,没有一个人问津,像无事人一样走了。直到一个环卫老人到来时,才上前呼救。不过,为时已晚,当婴儿被送到医院时,还未经抢救,便夭折了。就这样,一个鲜活的小生命,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消逝于世间。

  这令许些人颇为感慨,当然,我也会不例外。

  我感慨,我为那婴儿感慨!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知什么是“留恋”;不知什么是“亲情”;不知什么是“人性”。不过,倘若,这世间的“人性”,是如此无情,那么,不知道,也罢!

  我感慨,我为那车主感慨!他应该有妻儿,也许,还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他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不过,他不会知道,他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倘若,他明白,想必,也不会做出如此禽兽不如的事。

  我感慨,我为那些路人感慨!他们,曾是朝气蓬勃的热血青年;他们,曾是无忧无虑的天真儿童;他们,也曾是幼小无助的婴儿。倘若,他们还记得,也绝不会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旁观者。

  有人说:人性的美,是没有感情的野兽无法与之相媲美的。

  我曾看过一个纪录片,说的是:一只黑雁受了伤,无法飞翔。正巧又是冬天,他被困在了结冰的湖水里,孤独且无助。突然,一片白色跃然映入我的眼帘。哦!那是一群白天鹅!它们那高傲且不可一世的眼神,落在了那只黑雁身上。不约而同地,它们一齐飞向了黑雁。我捂住了眼睛,不敢往下看了,那天鹅尖尖的喙,会对那只孤零零的雁,怎么样呢?可是,当我再一看:只见天鹅们正在帮助黑雁逃离冰层。一下,两下,它们不停地用翅膀和喙拍打着冰面,直至把它弄碎。终于,冰碎了,黑雁也飞了起来。不久,它便于天鹅共同飞向了那遥远的彼岸。

  啊!兽性且能如此!可是,我们那示以骄傲的人性呢?

(字数:9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