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记一次实验

作者:蒋逸菲 阅读:

  今天科学课上,我们做了个有趣的实验,叫“雨水的侵蚀”。大家知道这个实验怎么做吗?且听我来介绍一番。

  我们做这个实验,是要让我们知道有植物覆盖与没植物覆盖哪一个更容易被雨水侵蚀?首先,做这个实验要准备两只盒子,一些土,植物还有洒水器。我们先用铲子把棕色的泥土小心翼翼地平均放在两只盒子里,再把泥土堆成小山状。我们还从草坪上挂了几根草,整齐地摆放在其中一只盒子上,哈!绿色的植物把原本丑陋的泥土点缀得十分好看。

  现在,实验开始啦!老师把洒水器灌满水,同学们个个十分迫不及待地看。老师说:“现在我用洒水器对每个盒子都喷射16秒,大家注意观察有什么变化?”同学们点点头,我也有些紧张,心怦怦直跳。“哗”!老师先往那块什么都没有的泥土上洒水,我注意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如小山般结实的泥土,现在却地震般一点点往下沉,小的泥土碎粒变成了令人作呕的泥浆。这块原本就难看的土地,现在更是丑陋不堪。“时间到。”老师停止了喷水。呀!现在整块泥土大变样,从强壮的勇士,到现在软绵绵的小姑娘。同学们都大吃一惊

  下面,我们要把目标锁定那只被厚厚植物覆盖的盒子。“哗”!老师又开始了洒水。同学们个个伸长脖子聚精会神地看着,我看到:虽然水不断地喷向植物与泥土,但绿色的植物仍如顽强的战士一般挺立在“边疆”。当然,下面的泥土有了这层“保护层”,它看上去也安然无恙。时间到了,同样也是16秒,盛满植物的盒子中泥浆只有一点点,而没有植物的盒子却面目无非,两只盒子是天壤之别

  通过这次实验,我们明白了有植物覆盖的土地不容易被雨水侵蚀,所以大家不要去破坏植物哦!

(字数:6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