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登香炉峰

作者:徐晨泱 阅读:

  又到了大家盼望已久的除夕夜,随着如金蛇舞动的烟花在空中炸开,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我们踏上了登香炉峰的旅程。

  站在香炉峰脚下抬头望,山峰直入云霄,在茫茫薄雾中若隐若现,一眼望不到顶,再看看那陡峭的山岭,笔直地往下垂,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这么陡,我们怎么上去啊?会很累吗?即便有些害怕,但经过几次壮胆,我终于鼓起勇气,向香炉峰发起了挑战。

  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但它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由于昨晚刚下过雪,使原本就难走的山路变得更加湿滑。所谓:“雪兆丰年”,我想:今年一定有好兆头!瞧,两旁的大树好像穿上了白外套,似乎在跟我们说:“要小心啊!雪天路滑,当心跌倒。”我像一只小猴子一样手脚并用地往上爬,把爸爸妈妈远远抛在了后面。

  不一会儿工夫,我们就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前,里面屹立着大大小小的雕像,他们个个身材魁梧,栩栩如生。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约有十米高的菩萨:他身披铠甲,手持宝剑,眼里闪烁着愤怒的目光。他满脸通红,似乎在教训那些不守规矩的人;再看看这个:他的眉毛都快碰到地了,一只手高举着,好像在想念远在他乡的亲人;看,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千手观音”,一眼望去,还真以为有几千只手呢!我走近一看,想去数数,但我马上就打消了这念头。因为实在太多了,弄得我眼花缭乱晕头转向

  时间不早了,我们只能继续向峰顶爬去。渐渐的,我的手脚开始有些麻木,“一定不能放弃。”我自言自语道,“不能只因为我一个人而连累了大家。”可是,我的两条腿就像钉子一样,牢牢得钉在地上,寸步难移,十分酸痛。“加油,坚持就是胜利。”爸爸妈妈也为我加油。“我不能辜负了大家的希望!”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奋力向峰顶爬去。

  终于,我靠自己的努力登上了峰顶。我下往下鸟瞰,山上的风景真好。但这一切,只有付出努力,坚持到底的人才享受得到的,请大家记住:“坚持就是胜利!”

(字数:7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