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过年啦

作者:张晗笑 阅读:

  喜庆爆竹辞玉兔,吉祥梅花迎金龙。过年啦!每家每户都忙着包粽子、贴春联、挂灯笼,一幅繁忙的景象,我家也不例外,我更是没闲着,一放寒假就挥笔洒墨写下了好多春联,其中我最满意的是“凤鸣春日晓,龙起海天高”这幅,大家也都夸我写得真不错!

  除夕那天我很早起来了,猜猜我要干吗?挂灯笼呗!我手上的这些灯笼,金边红丝,看起来光彩照人漂亮极了。弟弟妹妹也过来帮忙,我们在门口的大树下挂了一个又一个,挂完灯笼后我们都满头大汗,但谁也没休息,因为还要挂彩带呢!一通手忙脚乱,终于完工了,一个上午就这么匆匆过去啦!

  午饭很丰盛,但我们是急急忙忙吃完的。因为下午还有一件大事没做呢!那就是包粽子。虽然我琴棋书画样样在行,但包粽子可还真不行。不过呢,凭我聪明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没什么难得倒我的。看奶奶包了几遍就马上学会了。先要挑两张完整牢固的粽叶,然后把粽叶卷成像漏斗一样的形状,里面放一勺米,米里还可以放你喜欢的东西,譬如红豆、黄豆、绿豆、肉等,只要你喜欢什么都可以加进去,接下来就是把多出来的两边折起来,盖到会漏出来的那一面上,最后用麻绳绑紧就好了。不过这只是把粽子包好了而已哦,还有一道工序就是把它们放进锅里煮很久很久,煮透了,再一串串晾干这才算大功告成

  最后就是吃年夜饭。哇,一大桌丰盛的饭菜,有腰花、青菜、螃蟹等等,我吃得津津有味。饭后就是看春晚啦。今天大人放我们一马,想看多久就看多久,真过瘾啊。最精彩的是刘谦的魔术,好神奇呀!镜子里竟会伸出手来,看得我目瞪口呆惊叹不已!还有小品、唱歌、相声等等,都让人回味无穷。大约在12点的时候,每家每户都放起了鞭炮,我感觉奶奶家里的玻璃窗都被震得抖了起来,真正叫做震耳欲聋哪!不过天上真是太美了,好像开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有红的黄的还有绿的,有大的小的也有圆的……五光十色的烟花把漆黑的夜空照耀得如同白昼一样,伴随着人们的阵阵欢呼声,用五彩缤纷、热闹非凡来形容是最合适不过了!

  大年初一一早,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拜了年。在一片恭喜恭喜中开始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啊,今年过年真快乐!我不仅为布置新春立下了汗马功劳,还学会了新的技能——包粽子,收获大大的。我好开心啊!

(字数:8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