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观龙灯

作者:边卓玥 阅读:

  正月初四,我在绍兴乡下。乡下的年味浓,尤其是外婆所在的新农村,家家张灯结彩,个个喜气洋洋,人人走亲访友,年轻力壮的村民还精心编织了一条“龙灯”,这不晚上可以一睹龙灯的风采了。

  在我的期盼中夜幕终于降临了,同时整个村庄也沸腾起来了,锣鼓的奏乐声可谓是锣鼓喧天,由远及近,龙灯璀灿夺目,象一条威武雄壮的真龙行走在夜空中,打破了夜的沉寂。

  我满脸兴奋地站在外婆家门口,随着前一家噼啪噼啪的爆竹声响,我知道龙灯来了。此时我的心咚咚地敲着小鼓,快乐地直蹦蹦。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长条小红带子出现在我们眼前,龙灯离我们越来越近,我终于看清了它的原貌:由引球、龙头和许多节身子及尾巴组成。龙头做得很精致——用竹子编成,外面包着棉花,头上有两根又细又长的触角,眼睛和鼻子用窗花贴成,其余的地方贴满了彩纸,里面还点着一支蜡烛。龙身龙尾也用竹子编成,也贴满了彩纸,每一节里面都点着蜡烛,外面包着棉花。尾巴后面还挂着许多彩布条,风一吹,随见飘扬,别提多好看了。龙头,龙身各节和尾巴都有一根棒子,后生们举着棒子,就象是龙的脚,控制龙的出没。

  在一片空旷的场地上,单龙戏珠开始了。第一个拿引球的叔叔来回大幅度地晃动引球,后面的龙头连忙跟上去,紧追不舍,试图要一口咬住引球才肯罢休。在龙头的带领下,龙身的每一节也旋转起来,就象是一条龙在空中扭动着身子前行。

  围观的人群中出现阵阵的喝彩声,大人三两一群,孩童提着灯笼尾随着龙灯,希望快乐的夜晚能长些再长些!

(字数:6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