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次难忘的教育

作者:卞文婧 阅读:

  “教育”二字是老师、家长谈论最多的话题。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次的教育最让我刻骨铭心。

  几年前,我家买了一只虎皮鹦鹉,俏皮可爱、活泼好动。买回家时,我欢天喜地,恨不得没日没夜地守着它。日子一长,我又把它抛到脑后,到了不闻不问的地步。

  一天,我来到阳台,无意间发现小鹦鹉的“碗”里弹尽粮绝了。我淡淡地看了一眼,就径直走进房间。幸亏妈妈及时发现,“妙手回春”地挽救了小鹦鹉,才让它躲过一劫。

  爸爸妈妈看到这一幕,很严肃地叫我过去。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椅子上,妈妈首先递给我一张资料。我好生奇怪,真不知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又不敢多问,只好装作饶有兴趣的样子看了起来。原来,是这样的故事:美国的一位公民因虐待自家的猫,竟然被关进了监狱。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惊出一身冷汗。仅仅是一只小动物,就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真让人不寒自栗。好一枚威力十足的炸弹,一下子在我的心扉炸开了花。

  我偷偷地看了一眼爸爸,只见他脸上掠过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但立刻又晴转多云,他用那富有磁性的声音说:“再看看这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我小心翼翼地接过纸张,脚直打哆嗦,生怕又是一枚“定时炸弹”。我胆战心惊地阅读起来。故事讲述了在一条乡间公路上,一只企鹅在慢悠悠地过马路。读到这里,我心想:这只企鹅的处境十分危险,命悬一线!可下面发生的事情则在我意料之外。来来往往的车子都停了下来,静静地等待这个小动物安全地过马路,没有任何埋怨。每个人都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企鹅。

  我的脸“唰”得一下子红了,像熟透的柿子,继而感到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他们为了一只小动物的安危,能够舍弃自己的时间、精力,我和他们简直是天壤之别。我想起了一天中午,我睡得正香的时候,被鹦鹉一声尖锐的鸣叫声吵醒,于是气急败坏地走向阳台,怒斥道:“你这个小东西,竟然打扰我睡午觉,岂有此理,胆大妄为!”想到自己的言行举止,后悔、自责一起涌上心头,我感到无地自容。

  妈妈摸着我的额头,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你身边的每一个动物,都值得你关心、爱护,它们也是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呀!”

  “我一定要做到!”我情不自禁地说。

  爸爸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光说没用,关键要落到行动上来!”

  是啊,动物和人类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应该和它们共同呼吸新鲜的空气,共同欣赏奇妙的美景,共同和谐地生活在一起。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护每一个小动物,善待大自然的每一个生命。

  (泰兴镇中心小学  六(2)班  卞文婧)

(字数:9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