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身边的感动

作者:张涵章 阅读:

  两周前,刚从学校到家,开了QQ后发现小学的群里面,有位同学说小瑶的妈妈因车祸去世了,几天前的事情,这沉重的消息下面重叠着一些同情的咂舌和关爱的话语,我不仅愕然,心猛地收缩了一下,怎么会这样?

  小瑶是我小学的同班同学,记忆里最深刻的是她的笑容,明亮纯净,如阳光丝丝缕缕轻柔的洒泻心底,说不出的舒心;所以虽说交往甚少,但却认为她是个开朗的女孩,像一株可爱的向日葵。想到这儿,我不禁忧愁,这个向来开朗的女孩子在一瞬间被告知母亲离她而去,该是何其悲痛?

  于是我想去安慰她,但又甚觉没有资格双击那个暗色头像打开对话框。此时此刻,任何安慰也许都会显得苍白无力。何况我如此幸福。几番内心挣扎,终于还是决定明晚再说,时间久一点,多少应该会冲淡一些伤痛。于是望着窗外深沉的夜空发了会呆,入了睡。

  次日夜晚来临的似乎比平常要快,下定决心无论怎样要告诉她请试着坚强,期望她不在线,给我多一些安慰的勇气。

  没想到,她竟然在线。我小心翼翼的点击视频邀请,她没有拒绝。

  她说我知道你是来安慰我的;我手足无措地说小瑶,我只是觉得该来的已经来了,生活还得照着原本的轨迹前进,既然事实无法挽回那就把你妈妈的那份连带着一起,好好生活。话一出口便暗自懊悔,我是否在哪壶不开提哪壶地逾越了呢。她没介意,却轻轻的笑了笑,说好,我知道,我会加油的。

  她的脸上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像是在宽慰我似的,带着坚强的力量,抹去了那泪痕透露的悲伤。我心底柔软的角落,感动汹涌着扑面而来。

  是的,她震慑了我,她感动了我。

  在失去母亲的沉痛漩涡中很快的挣脱出来,并且准备坚强的面对以后的种种,乐观的坚信着生活没有被悲伤淹没,她像一株坚强向上的向日葵,这样的女孩,怎能不感动我的心呢?

(字数:7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