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小溪和大海

作者:谢逸诗 阅读:

  从前,小渔村的东边有一条小溪,还有一片很宽很宽的大海。小溪非常骄傲,而大海却非常谦虚。小溪常常奚落大海,自以为很了不起。

  有一天,夜幕降临了。从东面传来一阵深沉一阵清脆的声音。原来小溪和大海在说话呢!

  小河自言自语地说:“大海哥哥可真大呀!”小溪听了,翻腾着浪花,神气十足地说:“哼!他有什么了不起的,要不是我的溪水流到他那里,他也不会这么大。”大海感激地说:“是啊,全靠你们,我才有这么大。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小溪听了,更加傲慢地说:“要是没有我,你能生存吗?”谦虚的大海说:“是呀,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感谢你,我想和你交个朋友,咱们永远……”

  “和你交朋友?你算什么东西!你配和我交朋友吗?”说着,便哄堂大笑起来。

  大海见小溪竟然这样无理地悔辱自己,便理直气壮地说:“虽然我很感激你,但我也有自己的优点。我可以让轮船在海上航行,使交通方便;也可以为海上的动植物提供舒适的生存环境,为人们提供丰富的海产资源;另外,我的肚子里有许多美丽的珊瑚、岩石……供人们观赏。不信,你来瞧一瞧吧。”

  小溪不屑地说:“有这么神奇吗?我才不相信呢。”于是,他挺起腰,向大海飞奔而去。他往远处张望,看见几艘有好几层楼高的轮船在行驶,硕大的鲸鱼喷射出高高的水柱。再往下看,海豚、海狮、海狍在追逐,成群五颜六色的小鱼在五彩缤纷的珊瑚重捉迷藏……再看看自己,只有几条灰不溜秋的小鱼在慢条斯理地游来游去。

  他看着看着,惭愧极了。于是,他诚心诚意地对大海说:“对不起,大海哥哥,我刚才对你的太度是不对的,您能原谅我吗?”大海憨厚地笑了。

  从此以后,小溪和大海成了一对最好的朋友。

  写后札记:

  《小溪与大海》是一篇童话故事,以小溪和大海的对话把它描述出来!小溪十分小,但却十分骄傲,而大海却正好相反,虽然大,但却不跟小溪一般见识,反而宽宏大量去说服小溪,还和它做朋友!同学们,你们是喜欢小溪还是喜欢大海呢?

  家长点评:

  “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一至理名言应时刻紧记。一山还有一山高,在这里或者是你最好,但你能保证永远都是你最好吗?“三人行,必有我师”,不断学习,努力创新,只有这样,才使你常立不败之地。名人名言www.mingyanw.com

  点评人:严海

  这篇《小溪和大海》写的非常好,把主人公的对话描写得很不错,告诉了我们,小溪自以为是,经常侮辱大海,可它万万不知道,大海比它大过几亿倍。因为大海是一望无际的,可小溪小的还不到一个草原那麽大,而大海里有动人的蓝鲸,白鲸,有活泼可爱的海豹,海狮,海狗,还有一些美丽的珊瑚,大海上还有许多艘有好几层楼高的轮船在行驶,可小溪里只有几条灰不溜丘的小鱼罢了。所以,我们要牢记这个道理就是:“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就跟我的《骄兵必败》一样!

(字数:1065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