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随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夜幕降临了,漆黑的夜空中只有几颗眨着眼睛的星星点缀着。我坐在窗前,在星星的陪伴下,阅读着由安徒生爷爷写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栩栩如生的故事书。

  “咚咚咚,咚咚咚”,这么晚了,谁在敲门呢?我打开门,呀!一个漂亮的小姑娘站在门外,她那金黄色的长发打成卷儿披在肩上,几朵雪花飘洒在头上,显得格外美丽。圆圆的小脸蛋被风吹得白里透红。咦!她怎么这么脸熟啊?难道她就是安徒生爷爷笔下的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没错,她从书中跑出来了!

  我马上请她进来,拍了拍她身上的雪花,并把她介绍给爸爸妈妈。爸爸把我没舍得穿的新皮鞋、新袜子和新衣服送给她,妈妈便在厨房里烹调香甜可口的饭菜,我和姐姐便给她洗澡,梳妆打扮,妈妈开始上菜了,一碟碟美味饭菜应有尽有地摆在桌上。妈妈一边擦着泪,一边同情地说:“这小孩真可怜啊!这么小就要出来卖火柴了。”小女孩见我们是好人,又看见餐桌上有那么多好吃的东西,就不客气了:左手拿着一个鸡腿,右手拿着一个鸭腿,狼吞虎咽地吃着。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就知道她已经很久没吃饭了。www.dxzw.com

  我问她:“好吃吗?”她使劲地点了点头,忽然,她停下来了,问:“这是天堂吗?”我们有些迷惑不解。她接着说:“我奶奶说要带我到天堂去,那里有吃不完的烤鸭、水果、牛奶,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后来奶奶走了,我想她是到天堂去了。请问这里是天堂吗?我奶奶在哪呢?”听了这番话,家里顿时变得鸦雀无声。爸爸微笑着说:“小姑娘,这里不是天堂,这里是比天堂更好的社会主义国家。”小姑娘感到有点奇怪,可她知道世界上没有地方会比这里更好的了。

  “叮零零零”,忠实的小闹钟把我从甜密的梦乡中唤醒了。我睁大眼睛一看,原来是在做梦。

  我真想和卖火柴的小姑娘再聊一会呀!我要告诉我的小伙伴,卖火柴的小女孩从书中跑出来了。

  

  写后札记:

  从小,我就常常爱听姥姥给我讲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真同情故事中的主人公——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她从小就没有了妈妈和奶奶,跟着爸爸长大,但由于她爸爸整天到外面喝酒、赌博,欠下了许多债,所以小女孩只好冒着严寒,光着脚丫,来到了雪地中买火柴。她是多么的可怜呀!

  而我,在社会主义社会中长大的,家里有外公外婆疼,有爸爸妈妈爱;学校里有老师同学的关心,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对比之下,我是多么幸福呀!因此,我写下了这篇文章,用它来时时刻刻的提醒我: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

  

  家长点评:

  小作者运用丰富的想象力,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结尾作了修改,我想很多小朋友都会喜欢这样的结局,这充分体现了女儿的善良和博大的爱心。一向以来,我们非常注重女儿这方面的教育。人,不能只为了自已而活着。要努力学习,在为自己创造美好末来的同时,还要为人类美好的将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写后札记:

  我很喜欢读《安徒生童话》故事书,尤其是里面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但我觉得故事的结尾太悲惨了,所以我以做梦的形式把她的结尾改编了一下。在文章中的最后一段中,我把我和买火柴的小女孩作了比较,的确,我生活在社会主义社会中,真是感到无比幸福!

  

  谢逸诗姐姐运用丰富的想象力,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结尾作了修改,我想很多小朋友都会喜欢这样的结局,这充分体现了谢逸诗姐姐的善良和博大的爱心。人,不能只为了自已而活着。要努力学习,在为自己创造美好末来的同时,还要为人类美好的将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评人:侯铖钰) 

(字数:1336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