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数学”之家

作者:谢逸诗 阅读:

  我家是个“数学”之家,而并不是说我们家都精通数学,是因为我、爸爸和妈妈可以用一些数字来表示。

  一般来说:“我=爸爸、妈妈。”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女儿,不但和他们外表长的像,同时还继承了他们好强、不服输的性格。别看我人小,爸爸妈妈对我是平等看待的,遇到家事需要商量的时候,他们总要听听我的意见,如果行得通的话,就采纳,如果行不通就取消。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和他们平起平坐,就像一副小主人的模样。

  可有时候,“我<爸爸、妈妈”。这是在我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困难。比如:我遇到深奥的数学题,课外知识的严重缺乏……记得那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全市的画画比赛,题目是《我的老师》。在准备阶段,我画了几幅画,可总是画得很难看,我生气了。这时,爸爸对我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而你呢,是拿自己来惩罚自己。”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是啊,女儿,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爸爸妈妈的鼓励使我勇往直前,最后,我听了父母的话,得了一个二等奖。www.dxzw.com

  确实,“我<爸爸、妈妈”,可有时候,“我>爸爸、妈妈”,例如最近,因为公司的需要,爸爸和妈妈跟我学起英语来了。每天都拿着英语书籍来读,不会的就来问我,如果我也不会,那么他们只好请教哑巴老师——字典了。我这个做“老师”的,看见“学生”那么认真,会心的笑了。

  你看,我家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数学之家!

  

  写后札记:

  这篇文章主要围绕着“我=爸爸、妈妈”、“我<爸爸、妈妈”和“我>爸爸、妈妈”这三个公式来写的。不错,我家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数学之家”!爸爸、妈妈不会因为我年纪小而忽略我的感受和想法,反而会和我平起平坐,我真为我能够生活在这个家庭里而感到无比的幸福!

  

  家长点评:

  现在女儿长大了,经常做我们的老师,我们认为:这样可以培养孩子不耻下问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可以加强我们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增进我们的感情。她用“=”、“<”“>”这几个符号,生动地阐述我们这个三口之家的关系。

  

  严海点评:

  这篇《“数学”之家》非常好,第一段写了“她=爸爸、妈妈”。因为她是爸爸妈妈的女儿,不但和他们外表长的像,同时还继承了他们好强、不服输的性格。别看她人小,爸爸妈妈对她是平等看待的,遇到家事需要商量的时候,他们总要听听她的意见。

  第二段,也写得不错,写了“她<爸爸、妈妈”,是她报名参加了全市的画画比赛,题目是《我的老师》。在准备阶段,我画了几幅画,可总是画得很难看,她生气了。爸爸对她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而你呢,是拿自己来惩罚自己。”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她说:“是啊,女儿,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爸爸妈妈的鼓励使她勇往直前,最后,她听了父母的话,得了一个二等奖。

  第三段,写了:确实,“她<爸爸、妈妈”,可有时候,“她>爸爸、妈妈”,例如最近,因为公司的需要,爸爸和妈妈跟她学起英语来了。每天都拿着英语书籍来读,不会的就来问她,如果她也不会,那么他们只好请教哑巴老师——字典了。她这个做“老师”的,看见“学生”那么认真,会开心的笑。

  结尾很好,点题:你看,我家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数学之家!

(字数:1194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