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六年级 >

爱干净游记

作者:谢逸诗 阅读:

  瞧,大路上走来一位小朋友,看她身上的穿着,蓬乱的头发,红领巾都带歪了,脚上还有一只袜子没有穿。走着走着,还在路边吐口水呢!可有谁知道,这一个小女孩就是现在文明学生的我呢?

  我小时候,在幼儿园总喜欢挖鼻子,掏耳垢,大小便后还不洗手。这还不止,回到家,老是把零食的包装纸扔在地上,爸爸总是批评我是一个不爱干净的女孩子,可我却不在乎,妈妈还开玩笑地说:“你这样子不爱干净,小心毛毛虫会钻进你的肚子里,那时候可要开刀的哦!”

  一天,我又在床上掏鼻子了,忽然感到一阵头晕,模模糊糊地看见从浓烟中冒出一个黑不溜秋的小飞碟来。那飞碟落在书桌旁,从里面走出一个衣冠不整、拇指般大的小人儿。那小人儿彬彬有礼地说:“我乃肮脏国特使,今奉国王之命,特驾飞碟接您到敝国做客!”我一听,要带我去玩呢,非常高兴。只见特使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圆形小盒,一扭上面的电钮,一道光直向我射来,我渐渐缩小了,同时感到周围的一切巨大无比。特使拉着我走进了飞碟……

  我正在“轨道”里天旋地转的时候,飞碟在一个酸臭的大约有一平方米的“广场”降落下来。我心中焦燥,急着要下飞碟。特使拉住了我,一本正经地说:“尊敬的贵宾,敝国乃是名副其实的肮脏国,所以周围会散发出酸臭的‘香水味儿’,您可能一时难以适应,请戴上口罩再走。”说着,特使便拿出一个大口罩。我无可奈何,只好戴上了。眼前是一条沿河大街,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垃圾堆满了大街、小河、路上,行人稀少,一个个无精打采。www.doujiangw.com

  街的尽头就是皇宫,这里没有美丽的花园,没有清澈的鱼池,只有堆积如山的垃圾。我边走边想:这哪里算得上是皇宫呀?简直是个阎王宫!走到皇宫门前,只见国王带领着大臣亲自前来迎接。国王一见到我,就高兴地上前握手,和蔼可亲地说:“欢迎欢迎!听说您的爱好和我一样都是不爱干净,我早就想去拜访了,今日您来到敝国,我深感荣幸!”接着,国王喊了声:“上茶!”,一个小侍卫立刻上前,恭恭敬敬地递上一杯茶来。国王笑了笑说:“这是上等茶,专门招待贵宾用的,您品尝品尝,一定会回味无穷。”我打开杯盖一看,茶杯里有许多污垢,茶水是灰黑色的,还散发出一股怪味,我被吓了一跳,茶洒了一地,太恶心了!我大吼道:“我要回家,我要做一个干净的小孩,不要留在这儿!”国王一听到我说“干净”二字,便气得火冒三丈,下令把我关进大牢里。正当我在哇哇大哭时,一位小姐姐走了过来,亲切地说:“小妹妹,别哭了。”我抬头一看,原来牢里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这位姐姐。她向我介绍了自己,原来她是来自干净国的,有一次去买菜,不知不觉地闯进了肮脏国,所以就被国王关进牢里。在牢里,干净国的姐姐教我如何做一个爱干净、讲卫生地乖孩子。

  “叮呤叮呤……”忠实的小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啊,原来我在做梦啊!

  经过了这一次在梦中游历了肮脏国,我真的变成了一个爱干净的好孩子,不但坏习惯没有了,还经常帮妈妈打扫卫生,在学校大扫除时总是最积极的一个。

  又在不久的前几天,我又做了一个梦,睡梦中又来了一个特使,可这一次不是把我带去肮脏国,而是把我带去了干净国。这下子,我总可以大声地说一声:讲卫生,我能行!

  

  家长点评:

  其实我的女儿并没有这样的不讲卫生,但为了使这篇文章更加生动深刻,不惜用夸张的手法“丑化”了自己的形象,引起读者的注意,以童话的形式,论述讲卫生的重要性。语言生动、文笔细腻、题材新颖,令人读后印象深刻。

  

  写后札记:

  《爱干净梦游记》这篇作文曾经在罗湖区里的“讲卫生,我能行”的征文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全文以一个梦来讲述要讲卫生的重要性。而开头和结尾也前後照应,我认为:新颖,是文章中最大的一个优点!

  

  严海点评:

  文章《爱干净梦游记》写了谢逸诗姐姐小时候也是个不爱干净的小女孩哦!

  通过那场梦:一天,“我”又在床上掏鼻子了,忽然感到一阵头晕,模模糊糊地看见从浓烟中冒出一个黑不溜秋的小飞碟来。那飞碟落在书桌旁,从里面走出一个衣冠不整、拇指般大的小人儿。那小人儿彬彬有礼地说:“我乃肮脏国特使,今奉国王之命,特驾飞碟接您到敝国做客!”“我”一听,要带我去玩呢,非常高兴。只见特使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圆形小盒,一扭上面的电钮,一道光直向我射来,“我”渐渐缩小了,同时感到周围的一切巨大无比。特使拉着我走进了飞碟……

  “我”正在“轨道”里天旋地转的时候,飞碟在一个酸臭的大约有一平方米的“广场”降落下来。“我”心中焦燥,急着要下飞碟。特使拉住了我,一本正经地说:“尊敬的贵宾,敝国乃是名副其实的肮脏国,所以周围会散发出酸臭的‘香水味儿’,您可能一时难以适应,请戴上口罩再走。”说着,特使便拿出一个大口罩。“我”无可奈何,只好戴上了。眼前是一条沿河大街,“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垃圾堆满了大街、小河、路上,行人稀少,一个个无精打采。

  街的尽头就是皇宫,这里没有美丽的花园,没有清澈的鱼池,只有堆积如山的垃圾。“我”边走边想:这哪里算得上是皇宫呀?简直是个阎王宫!走到皇宫门前,只见国王带领着大臣亲自前来迎接。国王一见到我,就高兴地上前握手,和蔼可亲地说:“欢迎欢迎!听说您的爱好和“我”一样都是不爱干净,“我”早就想去拜访了,今日您来到敝国,我深感荣幸!”接着,国王喊了声:“上茶!”,一个小侍卫立刻上前,恭恭敬敬地递上一杯茶来。国王笑了笑说:“这是上等茶,专门招待贵宾用的,您品尝品尝,一定会回味无穷。”“我”打开杯盖一看,茶杯里有许多污垢,茶水是灰黑色的,还散发出一股怪味,‘我’被吓了一跳,茶洒了一地,太恶心了!“我”大吼道:“‘我’要回家,我要做一个干净的小孩,不要留在这儿!”国王一听到我说“干净”二字,便气得火冒三丈,下令把“我”关进大牢里。正当“我‘在哇哇大哭时,一位小姐姐走了过来,亲切地说:“小妹妹,别哭了。”“我”抬头一看,原来牢里不只是“我”一个人,还有这位姐姐。她向“我”介绍了自己,原来她是来自干净国的,有一次去买菜,不知不觉地闯进了肮脏国,所以就被国王关进牢里。在牢里,干净国的姐姐教“我‘如何做一个爱干净、讲卫生地乖孩子。使谢逸诗姐姐脱胎换骨,变成讲卫生、爱干净小女孩,还被评为“文明学生”呢!

  结尾很好:又在不久的前几天,“我”又做了一个梦,睡梦中又来了一个特使,可这一次不是把“我”带去肮脏国,而是把“我”带去了干净国。这下子,“我”总可以大声地说一声:“讲卫生,‘我’能行!” 。

(字数:2460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