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爱集邮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爸爸拿着一本厚厚的东西,出于好奇,我打开一看,哦!原来是一本集邮册,里面花花绿绿的邮票有的是山水,有的是珍稀植物,有的是历史人物……我和邮票的火花就这样碰撞出来了。于是,我经常爱不释手地捧着它,它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为什么喜欢它呢?因为在集邮的过程中,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审美能力,还能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了解多彩的世界。

  小小邮票,大千世界,透过这个窗口可以看到许多名川大山:秀丽的大理风光、神秘的崂山、古老的水乡、美丽的雁荡山、奇峰怪石的黄山、陡峭的金刚山……多么令人神往;还可以看到许多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自卫的扭角羚、银色的白鲟、优美的黑颈鹤、粗犷的野耗牛、憨厚的大熊猫、悠闲的丹顶鹤、聪明的金丝猴、凶猛的东北虎还有体态庞大的亚洲象。这些邮票似乎在提醒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野生动物,否则人类将来只能在邮票中见到它们。

  还有许多邮票反映了我国的丰硕科技成果:6000米水下机器人、“神州”飞船首飞成功。那些反映各种大型体育赛事的邮票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所有这些都激励着我们要爱科学、学科学,要勇于克服困难,勇于拼搏。

  邮票不仅能增长我们的见识,了解“窗外的世界”,还能提高我们的鉴赏能力,集邮能给人带来欢笑、带来乐趣,给人以无限的精神享受。正所谓集邮好,知识在其中。乍看邮票美如画,细观方寸胜似游。你,想不想集邮呢?

  不过,爱集邮的同学注意了,集邮虽然是件有趣的事,但是不要把全部时间都放在集邮上,因为我们小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

(字数:6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