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和谐之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起共同发展,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吗?

  和谐,自古以来就是人类追求的价值目标;和谐社会,历来被视为人类社会发展的理想状态。中国古代先哲很早就提出“和”的概念,倡导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古希腊思想家也主张正义就是和谐,就是平衡与安稳。科学社会主义的奠基人马克思、恩格斯更是明确提出要克服资本主义的异化现象,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要真正和谐统一。

  和谐犹如一幅扬名中外的名画,好似一首优雅的歌曲。和谐让这个社会变得更为美丽,和谐生发了力量,和谐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有的时候,不就是和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吗?

  记得在这本书中,有这样一个故事让我感动。名人名言www.mingyanw.com

  那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座乡村医院的产房里有一位孕妇因难产而生命垂危,可是这家小小的医院并没有实行剖腹产的手术器械。于是院长马上打电话到县妇保医院请求援助。县妇保医院的院长一接到电话,立刻准备好剖腹产手术所必须的手术器械,顶风冒雨赶到几十里外的乡村医院,为那位生命危在旦夕的产妇实施了剖腹产。由于得到了及时的手术,使这会产妇最终脱离了危险,而且还产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6斤多重的男婴。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和谐的故事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当献血车上的空血袋灌满了殷红的血液;当一位中了500万大奖的先生,毅然将这500万的天价捐献给慈善机构时;当一位出租车司机在车中捡到了一只包并还给失主时。我们怎能不为之而感动。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温暖,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到,而我却在无意中有所发现。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友谊是一种和谐的平等。”

(字数:8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