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邻里和谐之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柔和的灯光映照在纸上,漾起丝丝暖意,笔尖一动,流泻出最真挚的情感:《走进和谐的春天》一书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与震撼!透过它,我找寻到天空的和谐,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和谐,是披一身绿;而邻里间的和谐便是人们那一颗颗金子般闪光的美好心灵。它触动了我的心灵之弦,拉开了我的记忆之门……

  镜头一:

  “你去做饭好了,我帮你看着孩子”“没关系的,这个衣服我管着”“我的水多,给你小孩喝”……

  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不时在耳边响起。暑假里,天气特别炎热,傍晚的空气也闷得很。尽管如此,还是不能打消我们小孩子玩耍的念头。只要谁在楼下大声喊道:“轮滑了,开始轮滑了”,附近几幢楼里的孩子们便蜂拥而至,穿上轮滑鞋戴上防护用具开始比赛。在我们疯狂玩耍的时候,大人们便在一旁边谈天,边做活,如果家长有事走开一会儿或者有什么麻烦,肯定会有其他人帮忙照看她的孩子,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这真是“千金难买邻里情”。

  镜头二:

  “我来抬!”“我也来抬!”“我来!”“我来!”……

  住在五楼的王爷爷前几天因高血压发作而失去了知觉,医生需要人帮忙的时候,左邻右舍的人都自告奋勇地帮着抬担架,有些还是爷爷奶奶辈的!瞧,这些老人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嘴上却说:“不客气,我们是邻居,那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这个场面后,我觉得温馨备至,心中荡起阵阵甜意,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感觉竟是如此美妙,的确是“远亲不如近邻”呀! http://www.gushi51.com

  镜头三:

  “这蛋糕特别香!”这是我今年过完生日最大的感触。

  生日的那天,阿姨给我买了一个大蛋糕。为了让大家分享我的快乐,我把大蛋糕切了好多份,送给楼层上下的邻居小朋友,跑了一趟又一趟。晚上,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齐聚我家,给我开狂欢party,唱生日歌祝福我并送上一份份精致的小礼物。在尽情地唱啊、蹦啊中,我忽的品出这一次蛋糕的香味似乎比往常更浓厚,滋味更甜蜜。我想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镜头还在继续着……

  他唱响了一曲曲邻里和谐赞歌,串起他的是“关爱他人”这一最朴素珍贵的情感。是啊,只有心存关爱,互相帮助,才能拥有邻里之间的和睦相处,迎来和谐的春天。耳畔似乎又响起那首老歌:“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就让我们在彼此的支撑中摄下更多爱的镜头,收获和谐,收藏感动吧!

(字数:87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