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南园•菊展

作者:崔瀚言 阅读:

  金菊绽放,丹桂飘香。

  我从小就喜欢菊花,喜欢它在秋天盛开,喜欢它屹立在风霜中,喜欢坚强不屈的品格;喜欢菊花的颜色,喜欢菊花的香味,喜欢菊花的绽放。

  一年一度的南园菊展如期而至,菊花的香味浸透着太仓这座小城。有幸,能和伙伴们一起到南园看菊花展,我兴奋地没有睡好觉。步行过去,离南园约莫10米,就闻见了菊花的香味。只是到了门口,还没进去,我们就惊异于那由一朵朵雏菊砌成的花墙,高高的,我们惊叹于菊花本身的金灿灿,黄橙橙,红火火,南园菊展,从门外就把我们的心给吸引住了。

  进入院内,我们不禁“哦”地惊讶了一下,因为仅仅是一个售票处,就用菊花布置的那么干净,整洁,到处是菊花,香味扑鼻而来,我们充满了期待,里面的菊花,肯定更精彩。

  果然不出所料!简直太美了!一团团,一簇簇,菊花,清香飘满南园。

  菊花有烟花状的,花瓣像雨丝一样,婀娜多姿;有球状的,花瓣围拢在一起,可能在讲悄悄话吧,给人以亲切感;雏菊更是可爱,花瓣围着花蕊,整齐的,凌乱的;单层的,多层的;厚的;薄的……菊花是仙子,是勇士,是强者……令人赏心悦目

  菊展我也看过几次,品种知道一些,但是这次菊展的的布置深深地吸引了我,园艺工作者别具匠心,真正的因花、因地、因景地摆放。花多大的,多是单盆摆放,有的在走廊间,有的在假山上,有的在草地上;花朵小的,很多都是拼成各种各样的图形,圆形的,扇形的,而且是几种或多种品种的花一起拼成,美不胜收目不暇接;雏菊,是最小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发挥“集体作用”拼成各色各样的图案,有的如孔雀开屏,有的是巨大的花篮,有的还是高山流水样子的,应有尽有,造型独特,趣味盎然。

  花丛间人流如织,伙伴们眉开眼笑,笑着,嚷着,大家都在走着,笑着,我和几个爱好者还在花丛中用相机“咔嚓咔嚓”拍来拍去,一方面,我们是在享受摄影的乐趣,而另外一方面,我们都想用相机,留下永恒的瞬间的美丽。

  自古以来,许许多多的文人骚客都将菊花,吟来诵去,并将它与梅兰竹并称为“四君子”,现实社会中也是用菊花形容高洁,廉洁的人,古人为后人也留下了许多关于菊花的书画,这些书画都是我国的瑰宝。诗人们许多脍炙人口的诗也让我们思绪万千,熏陶着我们的情操。

  时间流过手指尖的缝隙,我们也该回去了,走的时候,我总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南园的菊花,因为南园的菊展,我永生难忘。

(字数:9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