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莲藕的秘密

作者:范文璐 阅读:

  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切菜,旁边还放这一碗清水,妈妈一边切菜还一边把菜放入水中,我非常好奇,就跑去看个究竟。原来,妈妈在切莲藕,我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要把切好的莲藕放进请谁呢?”妈妈对我说:“把莲藕放进清水是防止它变黑呀。”

  莲藕为什么会变黑呢?我对妈妈的话百思不得其解。就上网寻找答案。看到了那么多的回答,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莲藕片上有一层淀粉,当那层淀粉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就会形成氧化,就会变黑了。而把莲藕放入水中不会变黑的原因有两点:1因为水把莲藕表面的淀粉清洗干净,淀粉就不会与氧气结合,形成氧化。2因为水阻挡了莲藕表面上淀粉与氧气的接触。

  为此我还做了一个实验。我先把莲藕切成几片,先把几片放入预先准备好的清水中,另外几片放在盘子里。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两处的莲藕已有了明显的变化。清水中的莲藕还像原先一样,而盘中的莲藕已经变黑了。

(字数:3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