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叶子的联想

作者:肖琳敏 阅读:

  嘻嘻,平常我呢,上课总是无精打采,可是毕业班了,流行改朝换代,换了一个女老师(很漂亮喔!)我们就安安静静地坐在课桌上等,等待老师的大驾光临。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一串串优美的音符,我们的老师也亮相了。老师穿着素白色的连衣裙,笑容可掬地走到讲台上,就像一位天使,收服了我们班的40颗心。她对我们调皮地说:“大家好,我是刘老师。同学们,以后,我们就要在一起同甘共苦了,我们要一起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初中。”老师握紧拳头,比了一个努力的姿势。

  言归正传,我们先来讲正题。请大家跟随我来到镜头:你看,大家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讲课,那场面——太吸引人了!特别是刘老师讲的作文课,那是可以让差生都妙笔生花,写的行云流水。有一节作文课,给我留下的印象那是刻骨铭心。刘老师说:“秋天到了,凉风习习,落叶如一只金蝶飞到了大地的怀抱。同学们,我们明天就来上一堂作文课——叶子的联想。大家要准备的是,一片精美的落叶,关于树叶的诗句。”

  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个个摩拳擦掌,想在老师面前好好表现一番。

  为了这次能够完美发挥,我特地的去山上捡落叶,去古诗里查诗句,还早早地睡了,为明天而奋斗。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大家个个都亮出了看家本领。落叶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早早地来到了教室,面容和蔼地对我们说:“那么,我们就来上课喽,请大家拿出你们的落叶,认真观察一番,用你们的火眼金睛,看看树叶的颜色,脉络,味道。然后先来向大家介绍。”

  三分钟过去后,大家更是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但是,旁边还有一尊大佛——原鹏,他忙不迭地四处看看。这不,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就叫他介绍了,结果,他冲着大家做了个鬼脸,滔滔不绝地说:“我的树叶像一片芭蕉扇,大大的,可以用来扇凉,扇的过程中,有一股水果的甜沁,颜色是墨绿色的,还有许多小豆豆。脉络就像一张大网。”现在,原鹏的人气直线上升,大家纷纷对他刮目相看。

  老师说:“原鹏的介绍十分精彩,让我们再请一位同学上台介绍,就让琳敏来吧!”只见我不慌不忙地拿起树叶,给大家看,说:“这片叶子是在众多叶子脱颖而出的,它当时静静地躺在地上,一下子吸引了我,因为它是那么独特。因为它的形状像鸭子的小爪子,颜色嘛,是有红、黄、绿,组成的。一闻它的味道,就有一种淡淡的茶香,就像走进了茶林。更有趣的还有它的脉络像点点繁星。”

  介绍完后,大家也对我报于了热烈的掌声,连老师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一下信心百倍。接着,老师让我们想象这片树叶曾经经历过什么,老师带领我们徜徉在了叶子联想的海洋中,我们都写得十分出色,还用上了好多古诗句,有一位同学这样写道:“我爱落叶,不单单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绿荫,更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让明年的春天,变得更加美丽!”老师又让我们想象落叶像生活中的哪些人,我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老师。因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都是无私奉献的精神的写照吗?

  我感谢落叶,我更感谢教育我们的老师!!!是这场作文课,让我深深爱上了作文!作文就像是一种学习生活中的殿堂!因为老师让枯燥乏味的作文变得生动有趣。那一天的作文课,终生难忘,作文课I love you!

  当下课铃声响时,学校窗外,落叶如一只蝶,飘飘絮絮地落下,有一片树叶,落在了我们师生情谊之中,萌发……

  南埔肖厝小学601班  肖琳敏

  【作文简评】往往在我们的不经意之间,我们就能创造出师生之间的那种美好,作为老师,我们不是很幸福吗?(指导老师:刘素华)

(字数:14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