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梦想的蜕变(我的梦想)

作者:佚名 阅读:

  大人们经常问:“你有梦想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无论是幼稚的孩子,或是勤劳的成年人和憨厚的老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他的人生将是灰暗而没有希望;如果一个人有梦想,他的明天必定充满色彩与阳光。

  梦想究竟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上幼儿园的时侯,我的梦想是当一个飞天遁地、捍卫正义、无所不能的超人,把危害世界和平的怪兽轻而易举的打败,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然而随着我的渐渐长大,发现超人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于是,我的梦想又变成了一个百发百中的神枪手,能把世间上的坏人一枪毙命,使社会变得和平,让社会变得有序,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随着学识的增长,我又发现这个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坏人的对错、生死不是由神枪手决定的,在当今的法治社会,坏人是由法律来制裁的,如果做神枪手就可以滥用私刑杀死坏人的话,神枪手也要接受法律的惩罚,从此就不能回头了。

  妈妈常说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应该有一个现实而又可实现的梦想,一个真正能体现自己价值和服务社会的梦想。是的,我已经长大了,想问题不能像以前那么幼稚,幻想着做超人、神枪手……和平的年代,我要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发展的科学家!我梦想创造出有利于社会的科技产品,服务于社会,效忠于国家;我梦想发明威力强大的武器和国防防御系统,让我的国家领土和同胞的安全不再受威胁,国力日益强大,与邻国和平相处,让中国成为世界的第一强国和和平之首。

  梦想就像茫茫大海的指路灯塔,指引着满怀梦想的我向目标前进。从现在起,我要竭尽所能干好自己的分内事,将所有精神投入到学习之中去,把学到的知识记在脑海里,灵活地变通,学以致用。我会不懈地努力,想方设法清除实现梦想道路上的障碍。就像法国雕塑家罗丹,因学习成绩糟糕而进了美术工艺学校,从此爱上了美术并愿为之奋斗终身,他曾遭到父亲阻挠,可意志坚定的他和姐姐共同说服了父亲,用行动和事实去证明自已的决定是对的!他的坚持没有白费,最终梦想成真,成为了历代艺术创造者的学习典范,也是我心中坚持梦想成功者的典范!

  梦想是奋斗的目标,正如是花就要绽放,是树就要成栋梁。从今天起,我会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全心全意地为梦想而努力。哪怕将来我的梦想可能会无法实现,但我相信梦想的力量一定让我受益无穷,一定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另一番成就。小伙伴们,一起来吧!为实现我们的梦想一起奋斗吧!

(字数:97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