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作者:林倩逸 阅读:

  说到最喜欢的一个词,脑海里浮现如满天星辰般多的词。真是纠结,每一个词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辉,都那么绚烂。凝望,许久,啊!那就“色彩”吧!这个亲切而又多韵意的词……

      ——题记

  色彩,这个词,睁眼便涌入眼眶。它很亲切,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和它打交道。但,我喜欢它不单单因为它夺目,还因为它能诠释我变化莫测的心情。

  红色,是夺目的色彩,它很艳丽,很魅惑。如同曼珠妙华,披着妖艳的外衣,可一不小心沾到花粉,可就毙命了!红色,在我的心情谱里,代表着危险,也就是暴风雨一触即发。

  黑色,一个非常庞大的颜色。它很沉静,有它总能带来一片出奇的宁静。在许多小说里,黑色代表着恐怖,阴森,令人畏惧。所以,它在我的心情谱里是恶劣情绪,至于我自己都不知道,当指针指向它,会发生什么。

  绿色,令人清新,耳目一新,寄予希望的色彩,我很喜欢它。自己一直是被父母溺爱着,他们总是很担心我,所以,当同龄孩子在外面快乐地奔跑,回荡着震振心海的笑声,我却只能待在家里。在家,只能发呆,我并不喜欢看电视。喜欢外面的世界,可又是那么遥不可及。久了,我变得安静。有很多次,坐在墙角,听着阵阵清晰的笑声,心甚是沉重,泪欲涌。作为乖孩子的我,为不让让父母担心,我只好,自己郁闷着。一次,看到风雨中的小树儿,暴雨骤下,枝叶折落,但风雨过后,长出一茎娇嫩而又清新的小绿芽儿。那样绿,绿得直逼我的眼,心顿时平静了些,向绿色的万物一样不好么?崖边有灵芝万补之药;雪峰有救命雪莲;就连小小的墙缝都有一颗小草!绿色在我心情恶劣时,重归初始,我要重新开始一番别样天地!

  色彩中,还有粉色的羞涩之意;白色的曙光之意;蓝色的荡漾心魂韵意……

  色彩是平凡的,却又是奇妙的!缤纷绚烂的色彩在广阔的天空下耀眼夺目。

  “色彩”,我最喜欢的一个词。

(作文字数:7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