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有你真好

作者:佚名 阅读: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题记

  那年我四岁,住着高大的楼房,睡着舒适的大床,盖着厚厚的棉被。早上醒来,会有美味的早餐----鸡蛋、面包和牛奶,身边总会有漂漂亮亮的新衣服。每一天,我都会穿上新衣服,背起新书包,坐着豪华的轿车,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随着老师一起喊“鹅、鹅、鹅……”

  那年他也四岁,住着倾颓的房子,睡在冰冷的炕上,盖着薄薄的毯子。早上醒来,迎接他的早餐----窝头、稀粥和咸菜。身边总是补了又补的旧衣服。每一天,他都会穿上旧衣服,扛起旧锄头,坐着破旧的牛车,来到一望无际的田野里,随着父亲一起喊“山娃娃,山娃娃……”

  看着山里的照片,我决定长大后要去那里扶贫;看着城里的照片,他决心长大后要到城里去奋斗。

  那年我十四岁,我在学校里谈笑风生,充满了青春朝气。春天,我去郊游。夏天,我去游泳。秋天,我去放风筝。冬天,我去打雪仗。在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我也没有忘记我许下的誓言。于是,我把自己穿过的衣服,盖过的被子打成包寄到了那里……我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奋斗着……

  那年他也十四岁,他在田野里笑容恣意,充满着青春活力。春天,他在田野里耕作。夏天,他在大山里奔跑。秋天,他在田野里收获。冬天,他在大山上呐喊。他在开心愉悦的时候,也没有忘记许下誓言。于是,他盖着我寄去的被子,读着我寄去的书籍,挑着灯,一直学到了很晚很晚……他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着,拼搏着……

  若干年后,也许我真的会去农村扶贫,他也真的会在城市奋斗,因为有你——理想!

  理想——有你真好!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我们走到黎明。

  ——后记

(作文字数:6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