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读书笔记 《心灵鸡汤》《嫉妒骡子的驴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嫉妒骡子的驴子》

  好词:

  大大小小风尘仆仆大汗淋漓愤愤不平

  好句:

  一路上驴子和骡子风尘仆仆,累得大汗淋漓。到了歇息的时候,农夫为给骡子的饲料总是驴子的两倍。

  好段:

  有一天,农夫带着驴子和骡子一起出门运东西。货物大大小小的,有好几袋,驴子和骡子运的东西一样多。

  主要内容:

  一天,一个农夫带着一头驴子和一头骡子出门运东西,货物很多,有好几袋,骡子和驴子运的东西都一样多。可是,农夫给骡子的饲料是驴子的两倍,在行走的路上,驴子嫉妒地对骡子说:“我们俩运的是一样的东西,为什么主人给你得多,给我的少?”骡子没有回答。

  驴子走到了最后面,农夫把一大半东西放在骡子的背上,只让驴子运半袋花生,驴子很快就跟骡子一样快了。

  阅读体会:

  驴子和骡子受到的待遇是公平的,得到的与付出的是成正比的。

(字数:3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