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白头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白头翁喜欢到竹园里玩,跟竹子做朋友。竹子有着瘦长的身体,节上的枝头,生满绿叶,碧绿长青。白头翁清脆的喉咙,会唱婉转动听的歌儿。当他唱歌儿时,竹子发出轻轻的声音,打着拍子。“唱的好!”竹子夸赞说。

  “不,你打拍子配合得好。”白头翁突然想起什么似地问,“你什么时候开花呀?想桃树、李树和腊梅一样,开出红花、黄花、白花,那多么美丽!”“我一生难得开花。”“开花、结果,才能生孩子呢。”“不一定,我身边的土壤里,就有我的孩子吵着要出世呢。你瞧瞧,几个顽皮的孩子钻出地面来了。”白头翁热情的招呼:“小竹子,你们好!”竹子笑了:“他们不叫小竹子,叫笋。”

  第二天清晨,白头翁又来到了竹林,他法线笋一点一点的长高了,“竹子,你昨晚给他们吃了什么灵丹妙药?”“灵丹妙药就是雨,我的孩子什么都不缺,可缺少水分,只要一下雨,他就长高了……”“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他长那么高呢!”

(字数:3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