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云南之行第二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8月2日 星期六 晴

  云南之行第二天

  今天,我们坐了很久的汽车来到了大理。这里是白族的聚居地,这里把男孩叫做“阿鹏”,把女孩叫做“金花”。

  我们参观了崇圣寺三塔,它是大理的标志,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最大的塔很特别,一般的塔都是上小下大,而这座塔是中间大,两头小,这是因为当时的人都流行以胖为美,所以,把这座塔也建得胖胖的。最高的塔有16层,另外两座有10层,两座小的塔中的一座在“5.12”地震中倾斜了一点,成了一座斜塔。

  在三座塔的后面有一座很大的寺庙,叫崇圣寺,听说,这就是《天龙八部》里的天龙寺。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很多寺庙里的规矩:不能踩寺院的门槛,那是佛祖的肩膀;进来崇圣寺就不能大喊大叫,不能拍照;如果有三扇门的话,一定不能走中间的门……导游还给我们讲了很多佛祖的故事。

  我们还坐车去了白族民居——严家大院,看了歌舞表演,知道白族人结婚的时候有掐新娘的习俗。我们还喝了他们结婚时喝的三道茶,第一道是苦茶,第二道是甜茶,第三道是回味茶。我觉得这三道茶都不怎么好喝。

  参观完这两个地方,我们又坐了很久的车。

(字数:4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