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河南登封、开封之游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河南洛阳、登封之游1

  昨天,我们去了焦作云台山。那山,山多山美。那水,水多水美。真是神圣之地呀!今天,我们要到洛阳,领略一下龙门石窟的壮观。要到登封,观赏少林弟子功夫的美。

  我们先去洛阳。“洛阳牡丹甲天下”,虽然牡丹快已经凋谢,但是我们仿佛还能闻到那芳香刺鼻的味道。大概,那就是牡丹花的余味吧。话不多说,转眼间,我们就到了龙门石窟。龙门石窟,就是古代人把一块墙壁,凿出一个洞,里面凿出一些石佛的雕像。龙门,就是这一带的地名。所谓龙门石窟,就是在龙门这个地方有石头洞穴。

  我们先入了白园。白园,就是白居易的故居和他的坟冢。白居易,曾经辅佐过太子。所以在他的坟冢旁边,立着一块碑,就是关于辅佐太子,然后太子亲手写了一座碑。这里没有意思,我们就到了龙门石窟。龙门石窟虽然说壮观,但是不是非常完美。因为有一些“盗墓者”把石窟里石佛的人头给偷走了。这些盗墓者让人痛恨,本来好好的地方,让盗墓者这么一搅和,就完了。这些被偷了头的佛们,还是那样坐着,丝毫没有恐惧。在这些石窟里面,大多数都是唐代建的,颜色变了很多,但是还是那么壮观。看完了,我们就去开封,看声名显赫的少林寺。

  少林寺,是我国神圣的佛教寺院,著名的禅宗祖庭,也是少林功夫的发祥地。13棍憎,就诞生在这里。少林寺建于北魏年间,印度高憎来到少林寺,面壁九年,墙上竟然到处影子来。这就是禅宗的来历。在唐初,在秦王李世民讨伐王世充的战役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得到了秦王的封赏。由于朝廷的大力支持,少林寺的发展极快,得到了“天下第一名刹”的美称,

  我们先去看少林寺。少林寺里面有很多碑,都是关于少林寺的。由皇帝亲手写的。传说,乾隆年间,3年干旱。乾隆来到少林寺,问如何才能下雨。有人说:“皇上,你如果到正大光明殿住一天,就能下雨了。”乾隆在那里住了一宿,第二天,果然下起了雨。之后,我们又去看了塔林。塔林就是和尚死了以后埋葬的地方,按塔的高度来看一看那一个人的地位。人的职位高了,塔就越高。当然,塔越低,职位就越低。看完塔林,我们就到了少林寺武术馆看武术表演。

  河南登封、开封之游2

  我们以100米冲刺的速度过了2分多钟(500米),终于到了武术馆。我们撞完钟以后,就去排队。排队的人,就像世博会里面的人那么多,还非常热。我们等到了4:55。开门以后,我们就往前挤。大约过了5分钟,我们到达了正厅。表演为30分钟,有童子功、象形拳、硬气功、18般兵器和互动。童子功,就是一个小孩儿,做一些动作。我想:他的功夫可真高,劈腿可以90度,功夫也很厉害……接下来是象形拳,有蛇拳、蛤蟆拳、蝎子拳、虎拳等等。这些拳,都是模仿动物们的姿势加上少林功夫融合而成的。拳法非常干净、利索,是一套好拳法。然后就是硬气功,硬气功,就是将某个地方的爆发力展现出来。第一个是双枪刺喉,第二个是头开钢板。这两个都成功了,我差点以为他们要OVER了呢!接下来是18般兵刃,这18般兵器,少林弟子们是连续玩弄,速度如神,夺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当然了,还有对打。两人不甘示弱,纷纷拿起手中的兵器搏斗。刹那间,觉得眼花缭乱。只见那枪和刀互相翻飞,展现出少林功夫的美。最后一个环节是互动,找几个人上来模仿象形拳。然后,表演就结束了。

  我们又到开封观看包公祠。包公祠,就是纪念包青天建了一个地方。里面有后花园,也有《铡美案》蜡像。这是一个很小的地方,我们10钟就看完了。然后,我们就去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就是仿照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的一个景区,都是一些商铺,还有一些表演。

  之后,我们到了张店,河南之旅结束了。

(字数:14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